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一路追梦,他们从从江县乡下跑来三穗学习电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5-27 15:51:2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潘小德1992出生在从江县最偏远的一个乡镇加冕乡,那是一个偏远的传统苗寨,离从江县城有120公里。父母也是地地道道的农民,生活十分疾苦,虽然自己爱学习,但为减轻家庭压力,初中毕业以后就跑到广西、广东等地打工,由于文化不高,想学技术只能在工厂干电焊工,想挣钱却只能争分夺秒送快递,在烈日炎炎的工地上搬过砖,为了生存还捡过垃圾。就这样来来回回打工十余年,从最开始每天上十二个小时班,一个月1000块还不到,到一个月辛辛苦苦也能赚个5000-6000块钱,但相应的消费水平也提高了,每个月口袋里还是所剩无几。17年底,作为独生子女的他,看到父母渐渐老去的身影,而且自己也还有5岁小孩要照顾,厌倦了打工生活的潘小德亦然决定返乡创业。

  

 

  虽然决定回乡创业,但却没有找到好的出路。18年刚过完春节,赋闲在家的潘小德听说从江县电商办举办电子商务培训,干过快递的他知道现在人们在互联网购物十分频繁,国家也在大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这一块,电子商务前景还是很广阔的,立马就报了名。

  由于没有本地电商专业性的团队,请的都是外地电商讲师来教学,往往只开三天基础班,教完几天就结束了,除了学会基本的产品上架,其他的没有学到太多,后期遇到很多电商问题都无法全面解决,但想有所作为的他并没有放弃。这也成为我们贫困地区很多地方电商创业者的普遍难题。

  18年11月份,知名电商讲师、第三届中国电商讲师大赛总冠军罗国浪受邀到从江县教课授课,爱好学习的潘小德怎么能错过这次机会,短短一天的课让他受到很多启发,明确了做电商的新思路,也对农村电商有更加深入的认知。期间潘小德清晰的了解到了三穗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对于人才培养的新方法,这种多层次递进式的电商教学,最大的好处是让学员自己动手去操作自己的店铺,然后在操作中遇到问题及时有老师来现场解决。

  本着对电商的热情及不服输的性格,潘小德多次在网上询问罗老师:从江县什么时候也可以有这种人才培养方法呢?

  19年4月,他听罗老师说三穗县正在举行新一期的电商培训,正在专研电商的他考虑再三,还是决定要去学习。于是他邀约上了同样有意愿长期从事电商创业的老乡韦远强一起,两人邀约一起到三穗县来学习系统电商知识。

  两个人大清早从自己老家从江县加勉乡,先赶班车到从江县城,时间已经是中午了,然后马不停蹄地赶到锦屏县转锦屏到三穗的班车,赶到三穗县的时候,已经是下午四点多,罗老师亲自来接的他们。一路奔波过来,总算是没有耽误开班时间,两人远在异地他乡,也没有住宿的地方,于是两人合伙400元一个月租住了一个简易的农民房,打算花两到三个月的时间,来系统的学习一边电商。

  

  潘小德租住的房子
 

  培训班正式开始了。潘小德跟着老师学店铺装修,学详情页制作,学推广,学运营;由于老师是手把手教学,在培训期间就能自己做海报,店铺详情页及懂得产品数据分析等方面的知识。

  


 

  15天培训结束后,为斩开创业道路的荆棘,他决定入驻服务中心孵化园学习更深层次的实操内容。(孵化的意思:提供免费的场地、免费的水、电、网络,低廉的快递价格,专业的运营及美工老师,手把手从零基础开始指导,直到能够独立运营自己的店铺为止)。在老师的全方位的指导下,做产品研发、做产品主图、详情页,产品文案编写等,每天都忙得不亦乐乎。

  提起这一次这么远抛下孩子和老人来三穗县学习电商,潘小德说他觉得太值得了,他说作为年轻人,就应该多去拼一拼,不然等到上有老,下有小,自己没什么本事时,才是最大的悲哀。

  在这里学习很舒服,很有激情,场地宽,快递也便宜,最主要还是不清楚不明白的问题可以问老师,立马就能得到解决,这是他感触最深的,因为他以前遇到问题时,只能找百度;现在他很有信心把自己的店铺做起来,让它成为自己的一份事业,给自己的家庭带来美好的生活。

  

 

  如今,潘小德的店铺已经开始有每天稳定的订单量产出,别人在休息的时候,他选择自己加班学习,别人在学习的时候,他学的比别人更加努力些。他说8月份要回去了,孩子5岁了还没上幼儿园呢,得送孩子去上学了。我现在是想着赶紧把店铺做起来,有一些收入 就可在从江生存 这样可以挣钱又可以带自己的小孩我条件差,家里穷,因此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才可以。我们也有理由相信,电商会带给他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产业+就业”让贫困户端稳“金饭碗”
下一篇:他把大山里常见的楠竹卖出了200倍的价值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