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贯洞镇:贫困户喜领入股分红资金(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2-25 15:34:1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2月20日,从江县贯洞镇八洛村村委会显得格外热闹,在村党员会议室里站满了前来等待分红的贫困户群众。

  该村二组村民吴老恒从千亩百香果基地韦经理手上接过红利钱时,高兴的连忙说谢谢。不用自己种百香果,每年还能拿到干股的分红钱2000元,这样的美事他过去想都不敢想,如今却真实地发生在他身上了。他说“我们家由于我生大病,家里只能靠媳妇一个人支撑,没有能力去搞种养殖业,多亏国家政策好,我们贫困户可以申请20000元特惠贷以“户贷企”的方式投入到贯洞镇千亩百香果基地,然后我们每年都有2000元的分红钱。真的是赶上了好时代。”吴老恒大哥激动地说。

  2017年3月,为了拓宽贫困户增收渠道,盘活农村闲置土地资源,真正实现长效脱贫致富,在贯洞镇党委政府和村两委的积极帮助下,八洛中心村组织了40名贫困户实行“公司+基地+贫困户”模式。积极以入股方式参与到百香果基地中来。一方面,贫困户以资金入股的方式年终享受分红2000元;另一方面,他们还能在百香果基地里打工,男工是130元每天、女工是120元每天的工资,让他们真正实现在家门口就业,保障长效脱贫。千亩百香果基地项目连续两年,入股村集体和贫困户们都得到了稳定分红。真正做到不仅盘活了农村闲置的土地资源,还让更多的贫困户享受扶贫产业项目红利,带动辖区贫困户实现增收创收。



  据了解,八洛中心村2019年分红共40户贫困户从中受益,分红金额是每户2000元,共计8万元。(钟南)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从江:康忠俊到下江镇调研食用菌产业发展情况
下一篇:从江翠里: 主题党日活动助推异地扶贫搬迁旧房拆除工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