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县翠里乡:开展就业扶贫劳务输出宣传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1-06 16:01:2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就业扶贫工程是扶贫措施中重要的一项举措, 为了广泛宣传就业与扶贫政策,让农民群众了解、熟悉、解读、利用相关政策,进一步落实就业扶贫工作,助推翠里乡脱贫攻坚战。11月1上午,翠里乡党委书记石晶组织乡劳务输出合作社社长及人社中心工作人员到翠里村开展就业扶贫政策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分为召开群众会议和现场分发宣传资料两部分。在翠里村委活动室,石晶书记向参会人员详细解读了从江县现有的就业援助、就业补贴、带动劳力输出就业补贴及外出务工送行李箱等政策,现场向群众分析介绍就业扶贫岗位信息一览表的薪资待遇等,帮助劳动力们更清楚地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同时,鼓励大家加入黔东南益民劳务派遣有限公司,获取更多的就业信息,拓宽就业渠道,有力了提高群众外出务工助力家庭增收的意识。

  在翠里村新区,工作人员分发劳务派遣公司的简介和就业信息一览表等宣传资料,通过分发宣传资料与现场讲解的形式,让青年劳动力们了解就业与扶贫政策的类型、措施、优惠等,让村民更深入了解相关政策。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劳务派遣公司的简介100余份、就业扶贫岗位信息一览表150多份,为群众进行政策咨询解答30多人次。

  通过就业扶贫政策宣传,可以引导贫困户通过劳动脱贫、勤劳脱贫、就业脱贫、消除“等靠要”的思想,能够让就业扶贫政策深入人心。加快“走出去”步伐,增加居民家庭收入,有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杨文豪)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从江县公证处践行初心使命为民服务解难题
下一篇:从江岜沙村滚拉旺荣获全省119消防先进个人奖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