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在职不履职,黔东南这名乡党委书记受处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0-17 13:47:22  来源:贵州纪检监察杂志  

  “从江县加勉乡党委原书记杨德云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重大政治责任不坚决、履职不力、作风不实,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2019年8月7日,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通报从江县6起脱贫攻坚工作不力不实典型问题。其中,杨德云在脱贫攻坚中履职不力、工作作风不实等问题在当地引发极大震动。

  加勉乡,从江县最边远、最贫困的乡镇,是全县唯一的省级一类贫困乡。目前,还有未脱贫贫困人口609户2021人,19个贫困村未出列,贫困发生率高达23.40%。

  脱贫攻坚形势如此严峻,任务如此艰巨,身为乡党委原书记,杨德云却在岗不履职,对于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敷衍塞责,搞形式主义。

  2019年6月,省委结合加勉乡实际,提出了组建劳务合作社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要求。从江县依托省交通厅对口帮扶的资源优势,通过组建路桥施工队等劳务合作社开展有组织的劳务输出,帮助在家乡没有就业门路的贫困群众就业增收。

  但在7月1日加勉乡劳务输出现场动员会上,却发生了尴尬的一幕。

  上报的外出务工人员为64人,实际到位只有36人,省交建集团安排的5辆大巴车,有2辆空车返回。

  事后才知,在开展劳务帮扶过程中,杨德云仅凭自己的主观臆断安排工作,在没有认真摸底排查劳动力情况及未经审核的情况下,想当然地把各村统计的64名外出务工人数直接报给省交建集团,后续也未跟踪,导致报名人数与实际到位人数严重不符。

  这件事将杨德云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责任意识不强、履职不力等问题暴露无遗,还一度成为群众街谈巷议的笑柄。

  2019年7月,针对有关问题线索,黔东南州纪委监委工作专班与从江县纪委监委组成联合核查组对杨德云违纪问题线索进行核查。

  “在从江县脱贫攻坚督战大会上表态透风漏雨,整治数据与通报数据不符,相差65户。”

  “2019年7月9日才正式通过《加勉乡老旧危房整治方案》,却要求此项工作必须在2019年6月30日完成80%以上。”

  “对引进的“乌天麻产业”项目不重视,导致乌天麻种植项目仅在加烧等村寨试点种植了5亩,未能大面积推广。”

  调查中,关于杨德云的问题反映不绝于耳。

  “从江县正处于脱贫攻坚关键时期,杨德云政治站位不高,缺乏紧迫感、责任感,工作敷衍塞责。”核查组人员指出,由于杨德云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作风不扎实,存在形式主义问题,给整个加勉乡脱贫攻坚工作带来了严重制约和影响。

  除此之外,杨德云在工作上的独断霸道也让当地干部群众深受其害。

  为推进加勉乡脱贫攻坚工作,2018年12月从江县委选派县政协副主席吴某任加勉乡党委第一书记。但杨德云对县委的人事安排存在抵触情绪,很少采纳吴某提出的意见建议,在具体分工上也没有体现吴某的工作分工和职责。

  杨德云的“示范带动”,导致加勉乡党委政府工作人员整体上作风漂浮、执行力低下、工作节奏慢,先后有3名党政班子成员和1名副科级非领导干部因违纪问题被立案审查,10名农村党员、村干部因违纪问题受到纪律处分。


图为加勉乡党政干部帮助移民搬迁群众拆除旧房

  “以杨德云为典型的部分干部积习了许多不良风气,存在畏难情绪、作风漂浮、工作不实,必须刮骨疗毒促进转变。”黔东南州纪委监委工作专班与从江县纪委监委迅速采取措施,启动问责机制。2019年7月29日,杨德云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同时,从江县纪委监委向加勉乡党委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

  7月31日,从江县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会上通报了杨德云等人扶贫领域典型案例。600余人的会场,寂静无声、庄重肃穆。

  “杨德云案就像一面‘镜子’,让全体党员领导干部红了脸、流了汗,真正紧张了起来。”当地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说。

  “问责只是手段,负责才是目的。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到了最紧迫、最吃劲的时刻,越到关键时刻越要响鼓重锤。”黔东南州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战时不是平时、战场不是平常,要以最严厉的督战、最扎实的督导,确保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完成,坚决打赢这场输不起的攻坚战。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从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保健食品科普宣传活动
下一篇:从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大力开展消防产品电器附件专项整治工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