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警察夫妻“七夕夜”守护安全苦也甜(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8-09 13:42:2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19年8月7日,从江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民警吴小冬及张兴飞夫妻二人双双结伴汇同其他民警在城区开展夜查酒驾专项行动。在农历七月初七,中国情人节之夜书写了一段夫妻共同守护交通安全,保护广大人民群众平安出行的动人佳话。


警察夫妻在七夕夜夜查酒驾时互相关怀

  民警吴小冬与其妻张兴飞同在从江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工作,平日里由于大队警力少,二人没少常在一起奋斗,每逢斗牛、吃相思、警卫执勤、处理交通事故等工作时常在一起,二人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相互鞭策。2019年8月7日(中国情人节)这一天,大队领导考虑到过节时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相对增多,教导员贾暖流对夜查酒驾做出了详细的安排,因其他民警帮扶驻村,没有更多的警力可以支配,只好将他夫妻二人安排在一个行动小组,并带领10余名辅警在酒后驾驶易发路段开展集中整治。而此时,他们年仅5岁的儿子正在发高烧在医院住院,其他同志看到他们夫妻工作认真负责,不顾儿子病重住院,一切为了工作的这种精神,干起工作来也十分迈力。有认识过路的群众问他们俩“人家年轻人现在都去过七夕情人节,你们两夫妻在这里查车苦不苦,累不累?”妻子张兴飞说:“在这美好的节日里我们通过查处交通违法,降低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率,少一个人受伤,我们就多一份慰藉,再苦再累我的心里也是甜的。”


警察夫妻在七夕夜夜查酒驾时互相关怀

  当晚,行动小组采取重点管控主要路段,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勤务模式,查处了一批交通违法,其中:查获醉驾1起,饮酒驾驶2起,其他违法查处11起。(陆方毅)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男子长途开车心脏突发不适 高速交警火速救助转危为安
下一篇:从江银新社区组织召开“一案一整改”警示教育会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