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200多株钩藤苗被砍 从江西山司法所成功化解纠纷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5-30 10:05:1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了我们这点鸡毛蒜皮的小事,政法委书记和派出所长、司法所长亲自出面来帮我们解决,我们相信政府、感谢政府,听从政府的意见,签订协议,再不闹事,!”一曲和谐的调解音符在田间地头悠扬飘荡。

  近日,从江县西山镇卡翁村驻村干部在帮扶贫困户的对口帮扶项目进行实地核实发现该村四组贫困户龙某培种植的200多株钩藤苗被他人砍了,他立即向西山镇党委镇府汇报,该镇领导高度重视,指派西山政法委带领相关部门从快查清事实,实地解决问题,保障贫困户利益。

  5月28日,西山镇政法委书记梁朋彩率派出所长韦昌银、司法所长梁辉龙、综治办主任李海坤一同前往卡翁村,在调查中发现,龙某培种植钩藤在西山镇滚郎村谢某章等四户农户的责任田上下坎之间的空地之上,龙某培主张所种钩藤的空地系其自留山并有效依据,根据当地传统,责任田上下坎两丈范围内均属责任田范围。了解案件来龙去脉后工作组启动人民调解程序,由西山司法所主持调解。经调解,调解员充分尊重双方当事人的真实意愿,作出调处意见:谢某章等人毁坏他人财物行为事出有因,且违法行为显著轻微,公安机关不予追究,给予训诫,但应共同赔偿龙某培钩藤苗木、抚育等费用,且当场兑现。双方当事人均表示认同。

  据悉,在开展脱贫攻坚战中,西山司法所创新工作方法,转变工作作风,牢记服务宗旨,从减少当事人诉讼角度出发,依法调解,及时开展法律援助,将案件带到矛盾纠纷发生地点,在田边地角、村舍角落,现场组织调解,促成双方达成一致意见,收到了较好的社会效果。(梁辉龙)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从江:两车相撞妇女被困(组图)
下一篇:从江:真情帮扶圆山村孩子别样“六一梦”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