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县实施“三大工程”续写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4-11 13:56:56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今年来,从江县紧紧围绕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五个体系”建设的要求,以带动产业发展、引导民族文化融合、协调保障就业、促进和谐稳定等方面着手,探索实施“三大工程”,写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确保易地扶贫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

  实施产业培育工程。着力转变经济粗放型发展的结构,整合原驻地可耕种土地资源、山林资源和人力资源,重点发展特色种养、生态公益林建设产业;结合安置点的辐射优势,重点发展农副产品加工、商贸餐饮、交通运输等产业,实现园区发展、小城镇建设、生态建设与移民就业互利共赢。实施就业安置工程。结合安置点的发展优势和企业用工需求,采取园区企业就业一批、城镇经商一批、劳务输出一批、社区服务和公益岗位安置一批的办法,促进搬迁户自主择业,灵活就业。实施技能培训工程。实施“万名农村‘三农’人才下基层服务计划”,组建“专家服务团”、开办“流动技校”,开展上门服务,强化移民实用技术培训,出台政策支持移民搬迁户及特困户家庭子女免费就读从江职业技术学校,不断增强移民群众“自我造血”功能。确保哪里有移民,哪里就有党组织的真情服务;哪里有移民工作任务,哪里就有党组织的坚强领导。(符爱波)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从江洛香村:打造“构树+香猪”产业链助农增收
下一篇:从江县洛香镇:部门联合深入校园开展法制宣传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