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洛香村:打造“构树+香猪”产业链助农增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4-11 13:48:01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4月7日,走进从江县洛香镇洛香村香钱山构树种植基地,满眼绿意盎然的构树林飘来阵阵清香,让人感受到春天带来的勃勃生机,也让洛香村的村民对脱贫致富充满了希望。

  “这是浙江萧山帮扶我们新建起来的构树产业示范基地,今后为我们解决香猪饲料问题,做大做强香猪产业,提升香猪品质,自己生产优质饲料提供了保证。”洛香镇党委副书记梁芳指着长势喜人的构树告诉笔者。

  构树、香猪,是怎么样联系到一起?看到笔者的疑惑,梁芳解释说,“运用饲料发酵技术将构树叶发酵做成高品质蛋白饲料,成本低,效果好,效益高,是香猪最为理想的好饲料。”她告诉笔者,从江县引进的香猪龙头企业“粤黔香猪公司”曾经精选30头香猪进行为期三个月的构树叶饲料专项养殖后,成功证明构树叶饲料喂养香猪的品质得到了有效提升。

  “构树”产业是国务院扶贫办认定的十大精准扶贫项目,构树扶贫工程是改善农村环境、发展循环经济、增加农民收入的良好举措。

  萧山从江结对帮扶以来,借助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成功把“构树”产业引进了从江,并由杭州萧山天福生物公司在从江注册的企业贵州构树农牧科技有限公司与粤黔香猪公司合作,共同打造了首个“航天构树示范基地”,成功启动了“航天构树生物饲料无抗标准化养殖提升从江香猪品质工程”项目。同时,萧山方投资70.4万元,在从江县洛香镇洛香村香钱山2000多亩石漠化荒山进行开垦试种50亩构树示范基地,项目采取“企业+合作社+贫困户”的发展模式带动贫困户,去年已利益联结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11人,分红7.04万元。萧山利用自己的先进科技优势,帮扶从江科技兴农,初步实现了生态效益、扶贫效益、经济效益“三效合一”。

  “下一步,我们计划在示范成功的基础上扩大种植规模,拉长这个产业的致富链。”从萧山区来从江挂职帮扶的副县长田江波告诉笔者,构树不仅是香猪等家畜的好饲料,其在《本草纲目》等古医经典也记载有很好的药用功效,还可开发医药保健品、化妆品、食品饮料等。(梁雨)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从江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正式入驻政府服务大厅
下一篇:从江县实施“三大工程”续写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