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三穗县瓦寨镇:龙头企业来给力 农户脱贫有希望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7-09 13:31:0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我今年68岁了,土地也种不动了,家里没有其他的收入,日子过得非常艰辛。2016年兴绿洲公司到瓦寨发展三穗鸭产业,我将土地流转给公司,一年差不多可以得1000元的流转费,老板还聘请我到公司打工,一个月有2000元的工资,有了稳定的收入,日子越过越好了”,家住白家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金永吉开心地说。

  三穗鸭产业作为瓦寨镇脱贫攻坚的龙头产业,能够有效地帮助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贫困户减贫摘帽。为了将三穗鸭产业做大做强,2016年,瓦寨镇党委、政府引进兴绿洲农业发展公司,采取“公司+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发展三穗鸭产业。群众将土地流转给公司,改土地资源为资本,每年获取土地流转金,扶贫资金直接入股到公司,贫困户从农民变成股民,年底参与分红。公司按入股资金10%固定分红(其中8%用于贫困户分红,2%用于壮大村集体)。不仅壮大了村集体经济,而且能够有效地帮助贫困户增收致富。同时公司和农户建立代养关系,实行订单代养保价回购,群众年底获取代养收益金,公司还为贫困群众提供就业岗位,农民依靠三穗鸭产业,钱袋子鼓了,生活也富了。




贫困户金永吉在鸭棚务工



兴绿洲三穗鸭
 

  石水发、胡明琼夫妇是白家村下街组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因病致贫,石水发患白内障多次到医院动手术,大儿子白胜龙长期患病,30多岁未娶妻,一家人的生计全靠胡明琼打零工维持,生活十分困难。前年将位于观音阁村的土地流转给兴绿洲公司发展三穗鸭产业,一年可以得800多的流转费。胡明琼说:以前我到处打零工,活难找,收入又不稳定,生活十分困难。现在我和老伴都来公司打工,一个月的收入有4500元,有了稳定的工作,再也不用东奔西跑到处找工作了,还能照看家里面,收入稳定了,日子也好过了,我家2016年就脱贫了。

  兴绿洲农业发展公司是瓦寨镇发展三穗鸭产业的龙头企业,主要从事孵苗和蛋鸭养殖,预计每年可孵鸭苗200万羽,年产值可达1200万元,养蛋鸡6万羽,年产蛋1752万,年产值可达1576万余元。公司覆盖贫困户184户614人,2017年贫困户户均分红872.61元,14户贫困户以特惠贷入股公司,每户得了2500元的分红金,与26户贫困户建立代养关系,每户增收1200元。公司常年为群众(贫困户)提供500余个零时就业岗位,截止目前,有12户贫困户在公司长期务工,户均务工收入2.7万元。(冉菊)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三穗主动出击查处一起“染色鱼”事件 真相是……
下一篇:“联合小主体”迸发“和谐大力量”——三穗县瓦寨镇“十户一体”抱团发展综治工作侧记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