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让信用结出更多的“果实”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1-30 15:15:4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在清水江畔有一个特色苗族村落铜鼓村,在这里居住着370余户1800多人的苗寨。截止目前,铜鼓村有贷款户152户,贷款余额1009.00万元,贷款面41%;结息率为96%,不良率为零。近年来,施秉联社着力打造星级信用村信用乡,培育农户讲诚信、守信用环境,创新支农支小服务机制,制定了有效措施,让信用结出更多的“果实”零不良村,为农户致富带去实惠。

  一是抓创建,让信用“生根”。以创建信用村为抓手,制定计划每年组织村组干及每组选定多人集中召开村民座谈会,宣传信用工程维护、信用户优惠政策、额度及信用等级晋升;利用春节前后开返乡农民工座谈会,每季度召开支农联络员调度会,每月维护助农村村通服务,每月实地走访贷款大户,每旬进村催收不良贷款。以得到老百姓的配合、支持,为信用村建设提供坚实保障,让信用在农户心理生根。

  二是抓宣传,让信用“发芽”。为宣传信用的好处,联社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实行每月进村宣讲金融知识,每半月开展脱贫流动服务,每月分组合开金融夜校,节日摆摊设点宣传及咨询服务。充分利用横幅、墙体标语、宣传册等工具,多方位宣传;在固定宣传栏张贴信贷、不讲信用的坏处与讲信用得实惠等信息。通过群众直接参与,采取面对面的交流方式,让广大群众认可信用村建设及自己信用是兴乡富民的大事、实事,让信用在农户心理生长发芽。

  节日摆摊设点宣传

  金融知识宣传

  三是抓引导,让信用“开花”。为坚决压实不良贷款,建立零不良村,该社建立支农联络员管理档案,与其签订委托合同,落实了不良贷款清收具体目标责任,加大催收力度,全面做好清收工作。运用村规民约,对形成不良的贷款户,组织村里的支农联络员、村干、组长、邻里进行劝说,对有偿还能力但拒不还款的“钉子户”、“赖债户”实行依法重点清收 ;对存在困难的农户,理清思路,建立文明守信台账,实行信用等级动态调整。俗话说:“小胜在于智,大胜在于信”,真诚服务,让信用在农户心理发芽开花。

  组邻围观劝说不良户讲信用

  四是抓维护,让信用“结果”。近年来,施秉联社依托“五张名片”普及农村金融知识,利用节日盛会及赶乡场设点宣传、村微信群宣传金融知识;着力推广农户小额信用贷款与信用建设相结合,让信用农户得实惠,增强农户的诚信意识;通过进村入户,拉近了与农户的感情,近距离的了解了农户的想法,使广大农户更加熟知了我们农信的金融业务知识。让“信用工程”真正成为联系农民群众的金融纽带,让信用为农民致富真正带来“果实”。截止目前,在全县行政村 74个中,信用建设客户知晓率100%;信用村不良贷款 2300余万元,有信用村62个,达标率95%,不良率1%以下有30个,零不良有1个。(施秉联社 杨伦 冷和蔼)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百日会战”普法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下一篇:携手共吹清收风 依法清收添动力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