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联社多措并行 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帮扶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2-20 15:22:0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扎实开展好脱贫攻坚工作,助力施秉2018年脱贫出列,施秉联社多措并行,扎实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一是领导重视,党委带头开展走访慰问。12月19日下午,施秉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明道江,党委副书记、主任文尔达带领工会一行人深入牛大场镇吴家塘村开展结对帮扶贫困户寒冬送温暖慰问活动。一行人详细询问贫困户近期家中的生产生活、子女上学及身体健康状况等情况,积极宣传国家各项扶贫政策,嘱咐老人保重身体,鼓励年轻人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用好用活国家的各项扶贫政策促进生产发展改善生活面貌,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目标。经统计,此次走访为1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送去了食用油、棉被、床单、衣物等各类物资120余件,折合人民币8000余元。

  二是增派人员,加大排忧解难力度,加快推进扶贫工作。为了给帮扶工作提供人力支持,施秉联社党委副书记、主任文尔达脱产参加结对帮扶驻村工作,全力开展精准扶贫各项工作。同时,在外请了三名人员开展日常工作,大家分工明确并协调共进,稳步推进县委县政府的各项决策落实落细。

  三是帮大促小,开展村寨文化建设。为了改善村容村貌,提升百姓的生活质量,施秉联社投入近2万元到吴家塘村开展村寨文化建设,制作各类墙体宣传标语和文化墙,一改旧日村寨风貌,助力新农村文化建设,促进百姓精神文明建设,为脱贫攻坚带来一番正能量。(施秉联社 杨家庆 邹林志)

  图为 党委书记、理事长明道江为贫困户安置新衣柜

  图为 获得新衣柜的贫困户喜笑颜开

  图为 一行人与贫困户合影

  图为 新制作的墙体画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种上金银草 荒山变“金银山”
下一篇:确定“三个一” 我们在行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