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冰剑出鞘 寒冰“融”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2-12 11:54:3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这是四千多我们差的利息,够了嘛”客户说。

  先锋队员吐着白气说“够了!”

  “谢谢你们,这么冷的天还来,实在不好意思,前段时间来,确实没有钱,这些都是去借来的,你们是知道的,这些欠款都是转了几年的,时有困难,你们要谅解。再怎么样,我们每年都要把利息结了,虽然我们农村人不识几个字,但是我们懂得讲信誉。”

  “不碍事的,知道你们的难处,再难也要保信用,有一句话说的好,也许有一天你一无所有的时候,但只要信用还在,就有翻身的机会”我们先锋队员亲和说着。

  牛大场镇是太子参之乡,临跨黄平县、遵义地区余庆县,余安高速穿境而过,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经济发展快。2012年由于太子参价格暴涨高达100元左右/斤,大量农户不惜血本种植太子参,导致第二年太子参价格突然跳水,低至20元/斤,很多农户几乎血本无归,至此,导致不良贷款上升。通过这五年的时间缓冲生息,多部分农户,勉强能够结息。为了化解不良贷款,维护好农户信用,创建好信用镇,信贷员花大量时间进村入户走访,开金融夜校讲解,对赖账户重拳出击,啃下了难关。

  俗话说:“夏练三伏,冬练三九。”客户不结息,拖着下去不是办法,眼看信用镇指标不保,年关指标也不好过;凝冻天气,也阻挡不了先锋队员们出击的脚步。

  通过白天从邻居家了解到客户本人在广东打工,只有爱人在家,有小孩在上重点大学很骄傲,于是我们进门之后先是扯家常聊孩子切入,慢慢的聊到了孩子以后的工作、结婚、买房,现在生活压力大很多急需用钱的地方,车贷房贷都很看重信用……最后客户自己问我们,“我是不是欠利息变成不讲信用会影响到我孩子了?”我们说暂时还没有,但是如果一直不结利息就会影响了,看到客户犹豫的态度,我们趁热打铁,说明来意、讲清政策、阐明利害,客户当即表示借钱来结利息,于是就发生了开头的那一幕。

  目前,牛大场镇不良率保持在信用镇指标线,通过催收,获得三点方法:

  一是要掌握客户情况,设身处地为客户着想。针对不同的客户了解具体情况,部分可以先不直入正题聊客户在意的,比如孩子、工作之类的拉家常,降低抵触情绪,设身处地在客户的立场感受客户心情,再引导客户切入。

  二是要心贴心式交流,用真心换真情。针对家庭真有困难又想还的客户,可以真心交流,用政策帮客户,为客户想办法渡过难关,一举两得还能和客户建立深厚感情。

  三是要讲清楚政策,对比阐明利害。对有还款意愿的讲明我们的支持政策,按季结息优惠百分之二十政策,贷款利率下浮等,如果欠款不还除了会失信,还重拳出击依法起诉。

  点滴之水汇江河,俗话说:“冰冻三尺,绝非一日之寒。”催收不良贷款任重道远,这只是一个缩影,需攻坚克难,更需长期维护。(施秉联社 杨伦 张治然)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施秉联社“五加强”保障雪凝天气安全运营
下一篇:“四个一”提高党建工作质量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