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携手共吹清收风 依法清收添动力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1-30 15:18:2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我们这里有一户,答应昨天来的,今早都还没来。”

  “我们组也有几户,承诺了存入利息,还没有存”。

  11月28日,在施秉联社强化“百日攻坚·先锋队”开展清收战役的第9天,主战场第一组和第二组趁热打铁,携手开展联合清收,在清收小结会上,大家人手一份名单在会议室里认真分析、讨论“硬骨头”的攻破方案,为第二天的清收工作的明确了措施、指明了方向。



  正所谓“众人拾柴火焰高”、“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在县联社风险总监文伟的带领下,两个小组通过资源整合,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分别采取不同方式开展针对性的清收:一是依法清收有成效。杨某是施秉联社杉木河分社不良贷款户,2012年在该社获得贷款15万元,贷款到期后一直未归还,该社信贷员经过多次催收无果后,决定对此户进行依法清收,11月28日,小组成员向县人民法院提交了起诉状及相关贷款材料,县人民法院当即立案并于次日开庭审理,迫于法律制裁的压力,在开庭审理的当天下午,借款人便筹集资金到该社归还贷款本息,在法院的帮助下,仅一天时间,就成功化解了该笔已形成多年的不良贷款。二是多次催收化不良。联合清收小组利用不同的催收人员多次对不良贷户反复催收,从贷户家人入手,帮助贷户分析家庭存在的困难,结合实际为其制定相应的还款计划,突破贷户心里防线,转化贷户信用思想,最终筹集资金归还欠息欠款。

  经过两组成员的共同努力,在县人民法院的大力支持下,联合清收小组于11月29日当天成功清收不良贷款4笔,本息合计54.7万元,其中通过依法清收化解不良贷款15万元,为不良贷款清收和地方信用环境净化起到了积极作用,营造了良好的诚信守法社会氛围。(施秉联社 洪玮 杨雪君 )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让信用结出更多的“果实”
下一篇:扶危救困 农信人的爱心传承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