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这个村的青年夫妇要把狗背上,到村里“乞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7-27 09:28:37  来源:黔东南微报  

  7月24日,在从江县翠里乡滚合村里热闹非凡,欢声笑语,对酒当歌,男女老少穿着盛装,迎接宾客。

  清晨,空气清新的滚河村里开展一项特殊得活动——青年夫妇“背狗乞讨”。据了解,新米节当天早晨,青年夫妇背着狗在村里乞讨,每到一个农户家里,农户就会给他们一些熟食(如米饭、红蛋以及肉食),他们将乞讨得到的熟食打包好,然后集中在村活动广场。村里中老年妇女背着自己的孩子或孙子闻讯而来,青年夫妇将乞讨得到的食物平分给大家,中老年妇女及时把食物喂给自己的孩子或孙子。

  村主任夏明慧告诉笔者,青年夫妇背着狗乞讨活动只有新米节和春节开展,活动是为了祈祷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子孙衣食无忧,健康成长,也是为了给予青年的夫妇言传身教相亲相爱、相濡以沫,共同创造幸福生活的优良美德。

  据悉,新米节,是滚合村重要节日之一。每年农历6月丙辰日举行,是当地苗族同胞祈求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子孙健康成长的好日子。今年滚合村在黔东南州民宗委以及修建“组组通”公路老板的支持下,开展了吹芦笙、跳芦笙舞、篮球赛以及文艺晚会等系列活动。活动中,群众热情高涨、把酒当歌,欢声笑语,欢度佳节。(潘文章)

责任编辑:杨秀先【收藏】
上一篇:从江法院院长督办执行案件,办结率达100%
下一篇:实习期驾车被注销驾驶证,只因为他做了这件事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