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打造村落特色推力乡村旅游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3-07 10:01:4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年来,贵州省从江县借力美丽乡村建设契机,大力发展乡村旅游,通过完善基础设施,挖掘文化内涵,塑造生态品牌,提升村容村貌等形式,重点打造了一批旅游特色村落,使乡村旅游面貌焕然一新。

  一是完善基础设施。从江县以“一城两区”协调发展为目标,以洛贯新区为重点,着力加快城镇化体系建设,围绕从江大道,推动丙妹—高增—贯洞—洛香—庆云一体化发展。加快完善下江、洛香示范小城镇建设,以创建示范小城镇为抓手,加快完善其它重点建制镇水、电、路、讯和文化体育广播电视等配套设施,完善城镇功能,美化集镇环境。

  二是挖掘文化内涵。从江县结合县域文化特色,加强对农村自然历史风貌保护,充分挖掘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等传统文化项目,提升文化内涵品位。大力推动“都柳江文化走廊·周末大舞台”等群众性文化活动,持续办好侗族大歌节、传承保护发展百村歌唱大赛。以乡村文体广场为平台,以村为单位,通过村选拔、乡镇初赛、县决赛的形式,发现更多的乡土文化能人,吸引群众参与文化活动。

  三是塑造生态品牌。从江县借力贵州侗乡大健康产业示范区列入省级开发区为契机,充分利用从江原生态香猪产业园、精品柑桔产业园、稻鱼鸭生态产业园被列为省级高效农业示范园的优势。以实现农业园区化、特色化、品牌化、规模化为目标,推进农业与旅游、文化深度融合发展。

  四是提升村容村貌。从江县以美丽乡村为载体,充分整合各方资源,实现美丽乡村建设整体提升。2017年,对干团村、岜扒村、加车村等示范村建设和75个村庄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程建设;融资资金1973.88万元,对岜沙村人居环境进行提升项目建设。突显乡村特色,记住乡愁、留住乡情。

  据悉,2017年全县旅游总收入达20亿元,同比增长50%;旅游接待272万人次,同比增长32%。(潘开明)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从江县失业金标准上调了168元 增幅14.28%
下一篇:男子无证驾驶摩托车冲关碾伤交警被行拘十日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