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县从心理层面解决戒毒人员后顾之忧(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8-08 09:17:3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切实帮助吸毒人员戒掉毒瘾,近日,镇远县禁毒办组织开展了向特殊戒毒人员留守儿童送温暖和与特殊戒毒人员家属谈心活动,从心理层面让戒毒人员安心戒毒,无后顾之忧。

  据悉,亲情的感召力是任何力量也取代不了的,家属帮教是戒毒人员最能够感受家庭温暖和最乐于接受帮助教育的一项有效措施。镇远县禁毒办高度重视动员戒毒人员家属积极参与跟踪帮教工作,注重发挥亲情感召力量推动帮教工作的开展。8月6日,禁毒办组织公安局禁毒民警、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深入到羊场镇,对那里的两名戒毒人员家属开展了动员帮教工作。




在戒毒人员卢某家中
 

  在戒毒人员卢某家中,工作人员与卢某的父母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工作人员将卢某在戒毒所治疗情况和思想状况作了简要的通报,并对“特殊”病的常识进行讲解,让其父母消除恐惧和顾虑。在民警和医生的耐心开导下,卢某父母也认识到对儿子存在一定误解,对其治疗过程关心不够,表示愿积极配合公安和卫生部门对卢某开展康复治疗。


 

在戒毒人李某家中
 

  在戒毒人员李某家中,李某4岁多的儿子和70岁的母亲在家,孩子的第一句话就是问:我爸爸什么时候回来?据了解,李某与妻子已经离婚三年,三年来孩子的母亲没有回来看过孩子,其父母身体又不好,眼看孩子一天天长大,马上要上学读书,让李某的母亲很是难过。李某的母亲说:我们两个老人都是快死的人了,怎么过都没有关系,只是可怜这个娃,以后该怎么办啊?天真小孩和淳朴奶奶的话,让每一位工作人员心酸,老人、孩子是无辜的,戒毒人员给家庭带来的痛苦和伤害,让工作人员深刻体会到他们的工作任重道远和使命光荣。工作人员为孩子送去食品,给李某母亲送去大米和油。但他们知道,这个家庭,最需要的是李某尽快戒断毒瘾,恢复身体健康。

  镇远县禁毒办负责人表示,将坚持长期开展动员戒毒人员家属参与帮教工作,形成“人人拒毒、人人防毒”的局面。(龙冠宇)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镇远:上半年全县生产总值完成38.91亿元
下一篇:高过河漂流“黄牛”倒票获利 警方出击快速破案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