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县羊坪镇:小小兔宝宝带农民走致富道(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6-15 10:14:1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在羊坪镇龙塘村,军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养殖基地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该公司以养殖食用兔为主,由村致富带头人成立,已投资180万元用于基地建设和设备采购,目前有300只种兔用于繁殖扩大规模,数月后能达到3000只规模。

  兔类繁殖能力强,一月一产,一产8只左右,一只肉兔三个月就能成年。这种肉兔是野兔品种,肉用价值高,广受市场欢迎。





 

  该公司与山东肉兔公司合作,由山东提供技术、种兔和回收成年肉兔。“分散养殖,统一收购,带动贫困户、农户增收”,在该公司规模养殖的同时,将幼兔交由贫困户、农户养殖,提供技术指导,并负责统一收购,每只肉兔能给农户带来30元左右的利润。同时,该公司与镇政府签订的责任状中,有带动15户脱贫任务,以收购原草料和就业的方式,完成15户贫困户达到人均年收入4500元以上的任务很容易。

  据了解,肉兔养殖只是羊坪镇众多农业产业的冰山一角,各类种养殖合作社和公司在逐渐壮大。(杨杰)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镇远:14人违反脱贫攻坚"大比武"会议纪律被点名
下一篇:镇远县高过河自然风景区举办第二季漂流大赛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