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县拟建三大医养结合老年养护中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5-12 09:42:0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镇远县以县城区为中心,打造辐射全县三大医养结合的老年养护中心,形成三角覆盖、全县受益的养老产业格局。即:以即将动工建设的小田溪老年养护楼为基础,规划镇远新城医养结合的县城区老年养护中心为重点,青溪镇甘溪村(门背滩水库上游)和羊场镇三寨村附近(小坝村)新建医养结合的老年养护中心为依托,青溪、羊坪、蕉溪、羊场、都坪、大地、尚寨等乡镇敬老院和县社会福利院等养老机构为补充的医养结合大健康养老产业布局。

  镇远县老年养护楼项目。位于小田溪福利院内,占地面积20亩,用地手续已取得,该项目投资1520万元,建设床位200个,建筑面积9300平方米,建成休闲、娱乐、疗养为一体的疗养机构。目前完成可研批复、初设批复、地形图测绘、地勘报告、土地用批等,正在报规之中,施工图、预算初步完成。正在对接省民政厅落实投资计划,开展招标方案、预算编报。近期将破土动工,2018年底投入使用。运行管理实行公建民营模式运营,政府宏观调控,民政部门进行监管。

  镇远新城老年养护中心。位于镇远新城鱼尾坡,占地面积190亩,在中医院内规划用地50亩,拟建床位400张。老年养护中心内设功能齐全,是集休闲、娱乐、医疗、养护为一体的医养机构,采取公建民营的方式进行。

  青溪片区老年养护中心。位于青溪镇甘溪村门背滩电站水库上游,占地面积100亩,拟建床位350个,预计投资3800万元。预计2018年动工建设,2020年投入使用。将黔东经济开发区中心医院和老年养护中心融为一体,实行招商引资项目投资建设,实行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社会服务方式。充分吸纳社会民间资金,结合招商引资方式进行社会化养老服务。

  羊场片区老年养护中心。位于羊场镇小坝村,距高过河三寨村1公里,辐射羊场片区4个乡镇,占地面积100亩,建成休闲、娱乐、疗养为一体的疗养机构,拟建床位300个,预计投资3000万元。预计2020年动工建设,2023年投入使用。实行招商引资项目投资建设,实行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社会服务方式。充分吸纳社会民间资金,结合招商引资方式建成进行社会化养老服务机构。

  镇远县老年养护楼实行公建民营方式进行管理工作,争取国家项目资金建设主体和附属工程,项目建成后实行市场化运作模式进行公开招投标竞拍获得经营权,以民间经营,购买社会化养老服务。镇远新城老年养护中心、甘溪村老年养护中心和羊场小坝村老年养护中心,实行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社会服务方式。充分吸纳社会民间资金,结合招商引资方式建成进行社会化养老服务机构。(杨晓林)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镇远县人民检察院“两微一端”平台唱响检察好声音 弘扬法治正能量
下一篇:镇远城区多家餐馆进行环保整改(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