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县检察院到案发地出庭公诉一起故意伤害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2-28 11:44:1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镇远县检察院派员到案发地出庭支持公诉一起故意伤害案。

  经了解,2016年6月17日10时,在镇远县江古镇农贸市场,被告人向某某因与卖肉摊主张某发生口角,向某某趁张某不备从其身后将其抱住,并在张某邻近摊位拿起一把杀猪刀,反手用杀猪刀将被害人张某右腹部刺伤,张某右腹部损伤经镇远县公安司法鉴定中心鉴定,为重伤二级。承办检察官在办理该案过程中,为了更清楚地了解案情,实地到案发地进行走访调查。据了解,向某某患严重疾病不宜关押,其家庭十分困难,无收入来源,非常不便参加诉讼活动,且该案在当地受到强烈关注。为保障诉讼活动顺利进行和提高当地群众的法律意识,承办检察官向镇远县法院建议到案发地公开审理该案。

  据悉,在巡回法庭对该案的开庭审理中,镇远县检察院检察官依法对被告人向某某涉嫌故意伤害罪的事实进行了有力指控,并对故意伤害罪的犯罪构成、发生原因、社会危害性以及汲取的教训进行详细分析,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释法说理。向某某对司法机关以人为本的做法非常感谢,对公诉人指控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自愿认罪。

  镇远县检察院通过派员到案发地出庭支持公诉,给当地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既有力震慑了犯罪行为,维护了基层社会管理秩序,又实现了检务公开,得到当地群众的认可,展示了镇远县检察院良好的业务素质和以人为本的司法理念,达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罗鋆 姚雨琪)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全国“两会”前 镇远公安两周抓获吸毒人员11名
下一篇:镇远县检察院召开领导班子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