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县平寨乡“四步走”扎实开展秋冬种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0-19 11:10:5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县“一增四减”暨秋冬农业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深入了解秋冬季农业生产实际情况,近日,黎平县平寨乡多举并进扎实开展秋冬种工作。

  一是全力做好秋粮抢收工作。由于受连日强降雨侵袭的影响,全乡秋收工作进展缓慢,该乡要求各驻村干部和村“两委”要及时组织群众成立抢收队伍,发扬团结互助精神,帮扶人力少、任务重的农户尽快完成秋收工作。

  二是加大秋冬季农业生产投入。各联系村领导积极配合村两委开展农业生产工作,引导村民做好秋收后的农业生产,加大对秋冬种农业生产人力、资金投入,保证秋冬种工作有序开展。

  三是强化土地抛荒整治。该乡要求,要千方百计稳定秋冬种播种面积,加强耕地保护,加大对耕地抛荒的查处力度,严格执行农田抛荒责任追究制。

  四是大力发展特色品种。全乡要认真按照播种基地化、特色化、标准化、产业化开发思路,切实抓好品种选择、地域布局,大力发展鱼类养殖、蔬菜、油菜种植等。

  据悉,自秋季攻势开展以来,该乡积极建设蔬菜和天麻种植基地,大力发展青菜、萝卜、天麻等产业种植,计划今年在各村发展960亩蔬菜和10889㎡的天麻种植,目前,该乡腊亮村、纪迫村已形成规模生产,秋冬种检查指导工作初见成效。(平寨乡 龙胜梁)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黎平将举办“肇兴八寨一山”千人徒步活动
下一篇:黎平:洪州镇练好“绣花”功夫 筑牢脱贫攻坚基础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