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县“三个突出”实现宪法宣传全覆盖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2-07 14:18:0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2020年11月30日至12月4日,黎平县开展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三个突出”推动宪法宣传全覆盖,大力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

12月4日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一条街活动
 
       一是突出“关键少数”,着力提升公职人员法治素养。县委常委会、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会议、县政府常务会及时传达学习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县四家班子领导和部门主要负责人第一时间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压实法治建设责任,筑牢法治意识,近期,县政府分管领导出庭应诉2件,实现零的突破。县委依法治县办、县委组织部积极谋划,在县委党校开设“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培训班,引导全县党员领导干部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问题的能力。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等,各乡镇、各部门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截止目前,全县各级各部门共召开集中学习会123场次,受教育党员领导干部达12000余人次。组织53个单位到县法院旁听潘某某妨害公务案件公开庭审,通过以案说法,不断提高党员领导干部依法行政能力。

开展宪法进农村活动
 
        二是突出需求导向,不断满足群众法律需求。针对安全生产方面的需求,通过压实驻村工作队责任,进村入户开展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农村消防、森林防火等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增强安全生产意识,提高群众自救能力。针对群众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通过深入村寨开展宪法集中宣传及以婚姻家庭、农村土地、民间借贷、邻里关系、合伙企业等为重点的民法典方面的法治宣传,增强了群众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意识。针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需求,开展以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打击黄赌毒、“护校安园”专项行动等方面的法治宣传,结合“宪法宣传周”“法治扶贫”“法治进校园”等活动与群众、学生互动,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形成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国家宪法周期间,开展集中宣传活动32场次,进村入户26场次,进社区3场次,进校园10场次,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0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43700余份。

县委编办干部职工学习宪法知识
       三是突出宣传手段,不断拓宽全民普法渠道。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线上发挥新媒体优势,整合融媒体中心、各类公众号、抖音平台等资源,推送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法律知识,展播宪法等宣传音频,传播法治正能量。线下通过举办国家宪法日各项主题法治宣传活动,通过设立法律咨询服务点、摆放宪法宣传展板、悬挂法治宣传标语、发放法治宣传资料,“12·4”国家宪法日当天组织县委依法治县成员53个单位上街头开展集中宣传,组织律师、司法所、法制副校长进社区开展民法典知识讲座、进村寨开展宪法讲堂、进校园开展宪法晨读等方式,形成了全社会学习宪法、宣传宪法的浓厚氛围。( 肖明明)

德化乡中心小学宪法晨读活动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黎平县举行启用社区矫正电子定位手环仪式
下一篇:黎平:天麻产业巩固脱贫 技术指导保驾护航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