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县公证处上门开展公证服务解民忧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9-24 13:27:5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感谢黎平县公证处解决了我家的实际困难,为黎平县公证员点赞!”这是黎平县公证处在办理首例委托人在异地公证员上门服务,当事人文某拿到委托公证书连连道谢。
 
        2020年9月10日,黎平县公证处接待了神情焦急的当事人周某祥。经承办公证员询问,周某祥与文某是夫妻关系,夫妻二人在福建省厦门市翔安区购置有房屋一套,登记在周某祥名下,因文某在贵阳带孩子读书,双方欲出让该房屋,急需办理文某授权转让委托书公证。
 
       根据公证业务规定,承办公证员告知周某祥需文某亲自到公证机构办理委托公证,不得委托他人办理委托书公证,建议到文某到所在地的公证机构办理。周某祥一听很着急,房屋产权证、结婚证等原件均在黎平,来回寄送耽搁时间长,且文某文化程度不高,周某祥脱不开身去贵阳协助文某办理委托公正事宜,左右为难。于是,周某祥提出请求公证员到贵阳为文某上门办理公证服务。
 
       考虑到周某祥家庭实际情况,从方便群众的角度出发,在不违反禁止性规定的情况下,公证员便答应了周某祥的要求。在周某祥向承办公证员出具了委托书文本、房屋产权证原件、结婚证原件、身份证原件等材料后,承办公证员驱车4个多小时到贵阳文某与孩子租住的住处为文某办理了委托公证。(张梁)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黎平县:扶贫路上有亲情!
下一篇:黎平县举办卫生健康系统党组织书记、支部委员培训班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