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县:扶贫路上有亲情!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9-24 13:21:5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70岁的代玉花是黎平县九潮镇大榕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患有高血压慢性病,心脏也有点不好。儿子、孙子常年在广东和福建打工,她成了事实上的留守老人。
 
       2019年4月,黎平会议纪念馆副馆长杨祖华来到大榕村担任脱贫攻坚网格员后,老人就成为了他的帮扶对象和关注的重点。老人的生活起居、身体状况是杨祖华最大的牵挂。他经常走访老人,向她问寒问暖,关心她的生活起居和身体状况。
 
       今年8月下旬,老人告诉他,自己心脏下面部位经常鼓胀疼痛,不知是什么病。杨祖华听后心急如焚,带着老人乘坐班车来到九潮镇卫生院。通过仔细检查,卫生院初诊为肠胃问题,开了一点药,让老人回家服用,试试效果。


 
       服药一个疗程后,杨祖华立马回访老人,发现老人病情并未好转。为了预防病情恶化,让老人的儿子、孙子安心在外务工,他决定带老人到县城检查、治疗,并安慰老人:“县城的医院医疗条件很好,生活上的事情由我来料理,你就安心去看病,不用担心。”
 
       说到做到。第二天一大早他就带着老人来到黎平同济医院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医院确认是因为饮食无规律导致肠胃溃疡引起病痛。同时还发现,老人的心脏也有些不良症状,脖子一带有轻微的血栓,建议住院治疗一个疗程。
 
       医院建议不得不从。他与老人商量,并通过电话与老人的儿子沟通后,决定让老人住院治疗。老人没有亲人在黎平,一日三餐,他每天都去伺候,替他儿子尽“赡养”的责任。老人的儿子反复发来微信,“千谢万谢!远方的儿子对待母亲不如杨馆长照顾得周到”。
 
       老人在医院住院期间,无论再忙,杨祖华每天都会去医院看望2-3次,向医生了解老人的病情以及治疗情况,询问老人的康复状况。有时开会一整天,中间休会的时间他也要跑去医院陪一陪。医院林仙辉院长见此情景,非常感动,立即安排护理人员,每天免费为老人提供午餐和晚餐,并在按规定报销之外尽量减免老人的费用。
 
       住院期间,病房及其它病房的患者个个都感到十分好奇,随即问老人,“那位天天来照顾你的人和你有什么关系呀”,老人高兴地告诉他们,“他是她家的‘一对一’帮扶干部”。话音刚落,现场夸赞,病房患者称“他可真比你的亲戚还要亲啊”。
 
       医生每次查房,护士每次给老人用药,老人都情不自禁地提到杨祖华的名字。因为杨祖华在她的寨子当了一年多的扶贫网格员,与群众感情很深,对她一家非常照顾,他还带领大家发展竹编产业,组织爱心人士捐款为全寨建寨门,制定村规民约帮助瑶寨处理民间事务。


 
       几十年来,老人从没有离家这么久,住院期间没有亲人陪在身边,感到非常寂寞特别想家,多次要求提前出院。为了让老人安心治病,杨祖华每天都陪老人聊天、拉家常,唠唠社会上有趣的事,向老人分享外面世界的精彩,让老人在生活上津津有味、在精神上得以慰藉。
 
       住院近10天,老人出院后,杨祖华仍然放心不下,隔三岔五打电话了解老人的康复情况。每天工作之余,他都坚持到家里看望,让老人舒心、安心。(吴志培)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黎平:异搬残疾人中秋节前收到的一份特殊礼物
下一篇:黎平县公证处上门开展公证服务解民忧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