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县举行启用社区矫正电子定位手环仪式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2-04 15:07:0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推进社区矫正“智慧矫正”管理质效,根据社区矫正法以及实施办法的相关规定,2020年12月3日,黎平县司法局在县社区矫正指挥中心举行社区矫正电子定位手环启用仪式,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相关领导参加。

社区矫正电子定位手环仪式上,县法院刑庭庭长伍辉在对社区矫正对象讲解违反社区矫正管理规定和法律被撤销缓刑、收监执行案例

  启用仪式上,县司法局、县检察院、县法院、县公安局领导分别作了警示教育讲话,采取以案释法的形式讲解了《社区矫正法》及《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相关内容,对于社区矫正对象如何遵守《社区矫正法》和《黎平社区矫正电子定位装置使用管理办法》做出了具体要求,并对电子定位手环的使用和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讲解。与符合佩戴电子定位手环的社区矫正对象现场签订了使用电子定位装置告知书和承诺书,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当场对首批社区矫正对象佩戴了电子定位手环。

  社区矫正电子定位手环的使用,是黎平县司法局贯彻实施《社区矫正法》和《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的重要举措。电子定位手环是采用北斗、GPS和基站定位技术进行定位,实现对佩戴者的实时监控,保证24小时监管无盲区,并具有防水、防爆、防拆卸等功能,如超出规定区域、强拆手环,将会第一时间报警,弥补了手机定位系统可能出现的信号不稳、人机分离及人为呼转等逃避定位监管的缺陷,确保了监管效率和监管的准确性,体现了刑事执行的严肃性。(余德炎)

工作人员正在对首批社区矫正对象佩戴电子定位手环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多措并举战贫困:黎平县德化乡德化村第一书记吴永华
下一篇:黎平县“三个突出”实现宪法宣传全覆盖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