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庆云:“冻鱼节”两个“宝贝”迷游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1-01 10:02:2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0月30日至31日,从江县“萨岁故乡”庆云镇迎来一年一度的“冻鱼节”,该镇各村侗族群众身着美丽的侗族盛装,载歌载舞迎接亲朋好友共同欢庆节日。

  节日期间,系列多姿多彩的民俗表演和庆云镇良好的自然环境吸引着四面八方的游客,让大家感受到了民族文化的美丽,感受到了良好生态环境之美。来自广西省柳州市的马先生连连夸赞,庆云镇这地方民族文化底蕴浓厚而独特,侗寨美丽而自然,自然环境和空气质量很好,是一个非常适合旅游和康养的好地方。
 




 

  据庆云镇党委书记李建明介绍,近年来,庆云镇突出“强基础,壮产业,活旅游,着力打造贵州侗乡大健康产业示范区后花园”的发展目标,着眼于该镇生态环境良好,气候宜人,自然景观壮丽,民族风情浓郁这一优势。大力传承和保护“两个”宝贝。境内有神秘的“冻鱼节”和“萨岁”传说,原汁原味的侗族大歌、侗戏,行歌坐月和古朴侗家婚俗,还有一元人民币上美丽动人的侗族姑娘。有清新秀丽的单阳自然风光,原生古朴的侗寨、吊脚楼、鼓楼、风雨桥。有绿色生态的庆云油茶,美味的“冻鱼”,让人回味无穷的冻鱼佳肴。还有色彩斑斓,搭配巧妙,对比强烈,民族乡土生活气息浓厚的侗锦、侗族刺绣等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下步将按照国家、省、州、县的相关指示,大力弘扬“两个宝贝”,发展全域旅游助推脱贫攻坚,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新庆云。(张跃飞)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从江农村商业银行信贷业务管理不到位一天收三罚单
下一篇:从江:琵琶歌传承人“冻鱼节”上赛歌喉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