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琵琶歌传承人“冻鱼节”上赛歌喉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1-01 10:23:2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0月30日(农历九月十一),贵州省从江县庆云镇侗族人民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冻鱼节”。来自广西福禄乡,贵州黎平县部分乡镇及从江县各乡镇侗族琵琶歌传承人共120多对组合齐聚庆云赛歌喉,共同欢度“冻鱼节”。

  当日上午通过在传统村落转珠村及浮里村的6个鼓楼进行预赛,共有18队琵琶歌组合进入了决赛。进入决赛的组合当晚在寨井村文化广场进行激烈的角逐,评比出了前三名。
 




 

  据了解,侗族琵琶歌分布于侗族南部方言地区,可分为抒情琵琶歌和叙事琵琶歌两大类。其歌唱内容几乎涵盖了侗族历史、神话、传说、故事、古规古理、生产经验、婚恋情爱、风尚习俗、社会交往等各个方面。侗族琵琶歌现已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受到世人关注。近些年来,侗族琵琶歌名声远播,她们唱到北京亚运村,唱到法国巴黎……这朵民族民间文艺鲜花,越来越绚丽夺目。

  此次“冻鱼节”琵琶歌比赛的开展,促进了黔桂两地边区侗族同胞的文化交流与传承,增进了友谊,促进了民族团结,增添了节日氛围,刮起了一股炫丽的民族风。(张跃飞)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从江庆云:“冻鱼节”两个“宝贝”迷游人
下一篇:从江:退役士兵自主就业获一次性补助金79万余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