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庆云:再生稻长势喜人丰收在望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0-13 10:19:3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广力村归料寨再生稻

  本网讯 近日,笔者在从江县庆云镇广力村、安肯村看到,该镇再生稻已进入灌浆成熟期,目前长势喜人,预计平均亩产在250公斤左右,丰收在望。据该镇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该镇目前共有再生稻150亩左右,主要集中在安肯、今同、广力三村低海拔地区。
 



广力村归料寨再生稻

  据了解,再生稻即种一茬收获两回,其特点是在一季稻成熟之后,大约只割下稻株的上2/3的部位,收取稻穗,留下下面的1/3植株和根系,施肥和培育,让其再长出一季稻子。再生稻米,外形细长偏小,色泽洁净鲜亮,腹白较小,具有胶稠度高,垩白米率低,直链淀粉(干基)和脂肪含量较高,矿质营养元素丰富的特点,可提供丰富B族维生素,且具有较高药用价值。其米饭清香、洁白、油亮,饭粒结构紧密,软硬适中而略带粘性,口感细腻舒适,深受大众喜爱。

  安肯村支部书记介绍,再生稻具有一种两收,省种、省工、省水、省药、省秧田,经济高效,增产增收,栽培技术简单易行。其米质比同季中稻要好得多,价格也比一季稻高一倍以上,由于米质好,食味佳,无污染等诸多优点,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目前主要销往广西柳州地区,产品供不应求。未来将走"订单农业"道路,与企业合作,实现优质优价,提高农民种粮收入,助力脱贫攻坚。(张跃飞)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从江:从严从快批捕15件非法狩猎案
下一篇:从江:7座面包车为图方便拉了13个学生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