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美丽乡村古韵更迷人(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3-16 10:31:2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3月15日,从江县占里侗寨群山环绕、依山傍水,屹立寨中鼓楼,一栋栋吊脚楼错落有致,小河两旁桃梨花竞相开放,鸭儿三三两两河中戏水,静动自然融合,构成一幅美丽乡村画卷。

  据了解,占里村位于高增乡西部,距乡政府20公里,距县城25公里,全村共189户830人。这个锁在深山数百年的侗族村寨,自新中国成立以来,创造了两项为世人所惊叹的记录:一是人口增长率为零;二是刑事案件发生率为零。




春江水暖鸭先知



即将绽放花蕾



桃花开放扮侗寨



占里侗寨
 

  占里侗寨沿袭下来人口计生文化,以磊石盟誓、立碑款约、侗族大歌为训等,这此朴素的思想形成了占里人自己一套“适度人口”的理论,并形成一系列人口控制的系统工程。占里还是一个“无锁村落”,他们夜不闭户,门不上锁,六畜兴旺,从没有偷盗现象发生,自解放以来,从无任何刑事案件发生。

  至今占里村民始终按照他们自己的生活规律生息繁衍,不因外界变幻而变化,过着丰衣足食与世无争的淳朴生活。(潘开明)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创造两个“零”奇迹的侗寨--从江县占里村
下一篇:从江县贯洞镇抓实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