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县贯洞镇抓实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3-17 10:36:2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针对近期贵州省多地出现H7N9禽流感疫情,从江县贯洞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制定有效措施,加大监管力度,切实加强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提高H7N9禽流感的防治水平和应对能力。




对养殖大户的鸭进行抽样检测



对养殖大户鸭唾液抽样检测



对装有活禽的车进行消毒
 

  一是增强忧患意识,加强组织领导。该镇党委、镇政府紧急召开H7N9禽流感防控部署会,从卫生院、工商分局、派出所、农业服务中心抽派人员组成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各村规模养殖场、分散养殖户和农贸市场进行疫情排查,对圈舍、场地、笼具、运输工具进行彻底消毒,切实抓好疫情监测预警工作。据统计,采集活禽唾液或粪便检测10份,鸡、鸭各5份,都呈阴性,尚未发现携带病毒畜禽。

  二是加强宣传工作,引导群众正确对待H7N9禽流感。通过村广播向群众宣传活禽市场关闭至2017年5月1日,期间严禁村民在各市场进行活禽交易,同时利用广播、宣传单等宣传形式,广泛宣传H7N9禽流感预防知识,真正使群众了解H7N9禽流感的传播途径和预防方法,同时组织农业服务中心人员入户宣传并与养殖大户签订责任书。




活禽市场清洗消毒



站点工作人员过往车辆进行检查
 

  三是加强防控排查工作。为了把好防控关口,该镇从卫生院、工商分局、派出所、农业服务中心抽派人员,在广西进入贵州的通道口八洛设立临时检查站,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制度,对过往车辆逐车检查、逐车消毒,禁止家禽及禽产品进入辖区。截止目前,该检查站共检查活禽3000余只,18辆运禽车辆被强制消毒后劝返。(刘德美)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从江:美丽乡村古韵更迷人(组图)
下一篇:从江县: 爱心人士喜攀穷亲 助学济困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