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县一女士退机票被骗近1万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0-19 09:46:2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明明是要退机票,结果收钱变成给钱,近日,镇远县一女士被诈骗9988元。

  据介绍,事主吴女士在镇远经商,2016年10月16日,因着急要退一张贵阳到杭州的机票,就在网上百度到一个退票网站,结果这个网站是一个诈骗的钓鱼网站。因为它设计得跟官方网站一模一样,吴女士点击进去之后,一开始并未发觉。之后,吴女士拨通了骗子设立的假客服电话“4000966337”,并按照骗子的提示通过支付宝转账过去9988元。

  据了解,骗子的套路还是很深的。吴女士拨通电话后,一名操着方言普通话的男子告诉她,他是广州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男子要了吴女士的姓名及要退的航班,告诉吴女士,机票款是520元,根据规定只能退480元(小编提示:骗子为博得吴女士的信任,显得很专业)。随后,男子问了吴女士的支付宝账户,要求吴女士先将支付宝里的余额提现出来,然后再进行操作。(小编提示:因为近期公安加强了电信诈骗打击力度,通过银行卡转账风险太大,骗子选择走支付宝增加公安侦破力度)随后,男子给吴女士发来一个姓名和账号,要求吴女士在支付宝上进行转账操作,并在金额栏输入“机票尾号”09988验证。(小编提示:骗子对吴女士进行误导,使其误认为真的是在输入机票尾号)吴女士操作后,却收到了银行卡的短信提示,被扣款9988元。吴女士慌了,告诉男子自己怎么从收钱变成给钱了呢?男子又告诉吴女士,可能是尾号输入错误了,要求吴女士再操作一遍,这次输入“12333”,一定正确,随后就会连同吴女士机票钱480元和“错误”支付的9988元一同退还给吴女士。(小编提示:进一步套牢吴女士,使其越陷越深)吴女士这时醒悟过来,迅速报警。只可惜,虽然吴女士报警迅速,镇远公安也快速帮她紧急止付,但因为不是银行卡转账,银行方面不能对骗子账户的资金进行冻结,吴女士被骗资金暂时未能追回。

  那么,民众该如何退机票呢?据了解,由于机票购买途径有多种,可以通过航空公司、代理公司、网站预订等,办理退票流程,要遵循“在哪里购买在哪里退票”的原则。也就是说,如果旅客在航空公司官网上购买的话,就需要电话联系官网客服人员,等客服人员查询到航班信息并核实后,就可以办理退票手续。如果是在代办网点买的(如邮政代办点),就要到代办网点去退。退费将直接返回到旅客购买机票所用的银行卡上,而不会是支付宝什么的。对于不予退回票面价,只能退税的特价机票,操作流程也是如此。(龙冠宇)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镇远:100名村干参加禁毒知识培训
下一篇:镇远:民警医生施救 男子酒醒溜走(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