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搭建交流平台 与律师事务所“换位思考”实现双赢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7-22 15:32:3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7月18日,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邀请贵州洲联合律师事务所张德金、谭坤、欧阳大鹏三位律师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关于行政执法与行政诉讼相关知识讲座。

  讲座由张德金律师主讲,通过结合律师事务所多年来代理的案件,以鲜活的案件事实,深入剖析各种矛盾关系,从当事人及法律从业者角度,提出对新形式下劳动行政部门如何重新审视执法程序,提高执法效率,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的看法。同时,还专题讲解了工伤认定的易发问题,以及执法主体、联合执法的利弊、执法的现实困境等方面。讲座内容以现实典型案件为出发点,贴合实际通俗易懂,从另一个侧面对各个业务部门提升执法效率,改进工作有着积极的启示作用。

  讲座结束,贵州洲联合律师事务所、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县社会养老保险事业局及相关业务股室的同志召开劳动和社会保障法务研讨会。深入探讨劳动关系认定、追索劳动报酬的执法要点、对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移送、工伤认定的调查取证等一系列问题。

  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借力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法律知识上讲堂活动,搭建律师事务所与机关事业单位法务沟通交流平台,通过法务讲座与政府执法部门交流社会法律工作者长期实践中的经验看法,通过专题研讨会以个案探讨的形式深入论证各种执法要点。在沟通交流中,大家取长补短,互相启发,进一步开阔眼界,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真正达到以学习促工作目的,实现学习成果共享、深化学习广度和深度。下一步,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还将通过培训、讲座、研讨、沙龙等形式,深入乡镇、机关事业企单位一线部门,搭建更大的交流平台,深入宣传劳动和社会保障法律法规。(邓坤琨)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2016年镇远县第二期中式烹调技能培训班圆满收官
下一篇:镇远县人社局“以学为本”开启职业技能培训满意度调查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