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县五大特色产业 促进经济结构调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7-04 11:38:0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镇远县突出产业定位,发挥产业集群效,按照黔东经济开发区“一区五园”的空间规划,明确优质白酒、电力冶金、新型建材、现代物流四大主导产业的发展定位,促进经济结构调整。

  大力加快酿酒产业集聚。全力引进各类酿酒企业入驻黔东经济开发区白酒产业园,形成特色鲜明,种类齐全,品质优良的黔东酒谷,打造成与仁怀东西遥相呼应的贵州名酒基地;依靠贵州青酒集团酱香型洞藏白酒、国产洋酒第一品牌绩曲酒、全国唯一纯花酿造花香型白酒独特优势,加大宣传力度,打造一批在国内外有影响力的“贵州品牌”酒;鼓励制瓶、瓶盖、彩印包装等酒类配套企业入驻黔东经济开发区,进一步完善白酒产业配套设施。

  大力发展商贸物流产业。依托羊坪铁路货场改扩建项目,综合交通枢纽优势,大力培育物流企业,进一步完善物流园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建设物流运输、信息平台,积极构建综合物流服务体系,全力打造黔东区域商贸物流中心。

  大力发展新型环保建材。围绕电冶企业资源,大力引进环保砖、粉煤灰、3D电子打印建材等企业,通过新型环保建材产业消化了黔东火电厂的粉煤灰及冶金渣,形成了“电—冶—建材”资源综合利用产业链条,打造资源综合利用的循环经济发展模式。

  大力发展扶贫产业。依托标准厂房、川黔工业港着力发展特色轻工、绿色有机食品、电子加工、现代服务业等吸纳就业多的劳动密集型产业,解决农民就业问题。依托绩曲酒、花酒、盼福果蔬、红饭豆等企业,大力推进农业种植基地、观光农业等项目发展,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

  大力推进电冶产业转型升级。鼓励电冶企业加大技改投入,提高生产装备水平,鼓励企业开展技术创新活动,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支持企业以质量品种、节能降耗、环境保护、改善设备等为重点,运用高新技术和先进适用技术,对落后产能进行升级改造。(严俊)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镇远组织收看七一直播报道《道路:回望1921》
下一篇:镇远县检察院设立民生资金保护检察联络室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