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央视《美丽中华行》栏目组到黄平拍摄《苗族古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5-19 09:59:3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在黄平苗族“四月八”集会期间,中央电视台《美丽中华行》栏目组到黄平县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飞云崖景区拍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苗族古歌》节目。拍摄时正值黄平利用“四月八”在飞云崖景区举办第七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苗族古歌》比赛,这不仅展示该县对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高度重视,也展示了苗族人民热情好客、能歌善舞、善良朴实的民族风情,同时将从自然人文的视角全方位展示飞云崖景区极具特色的自然和人文美丽景观。

  据悉,中央电视台发现之旅频道推出的《美丽中华行》是一档固定的大型专题类节目。以美丽中国的秀美河川和朴实的民族风情为着眼点,以“生态文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展示自然生态美景,品味民族风情,推介最有特色和生态旅游资源,提供全面丰富的旅游资讯,描绘中国生态旅游画卷,倡导新型生态旅游模式。





 

  黄平《苗族古歌》黄平苗族《古歌古词》中的重要组成部份,于2006年5月20日经国务院公布为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是黄平苗族传统宗教的经典,也是苗族传统宗教的经典,其内容非常丰富,从创世纪开始,上至天文,下至地理,无所不包,无所不有。贯穿这一经典的主题是对生命的歌颂,这一天才作品是研究苗族古代社会的“百科全书”,具有人类学、宗教学、民俗学、文学、神话学、音乐学、美学的价值。可以说它是活形态的神话,因为它是苗人的经典,是苗人生命的灵魂,所以黄平苗族民间至今仍在流传唱诵。(吴忠寿)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黄平县森林公安局侦破一起国家级督办滥伐林木案
下一篇:硫酸钡超微粉加工厂未经消防验收擅自投入使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