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公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野生大黑熊首次在央视亮相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1-21 14:22:3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期,一篇题为“贵州 雷公山自然保护区再现野生大黑熊身影”先后在11月15日的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11月16日央视新闻频道朝闻天下和新闻直播间三次播出,为促进雷公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黑熊等野生动物资源宣传和保护具有重要的意义。





  近年来,在黔东南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和上级林业主管部门的指导下,雷公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扎实做好黑熊等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资源保护监测工作,采用“互联网+生态监测”科技手段,在区内野生黑熊等野生动物出没的重要林区、重点地段等布设了4套实时监控自动传输的生态监测系统,布设了20多条监测路线,安装了100余台红外相机,实现了对区内野生动物的动态监测和实时传输。


图为监测到的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白颈长尾雉


图为监测到的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黑熊


图为监测到的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白鹇


图为监测到的国家“三有”野生动物豹猫

  截止目前,共监测到各类野生动物30余种。其中,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有白颈长尾雉、白鹇、猕猴、黑熊、红腹锦鸡、褐耳鹰、凤头鹰、柳叶鸡、鼬獾等10多种以及国家“三有”野生动物豹猫、毛冠鹿、野猪、赤腹松鼠、山斑鸠、野猪、果子狸等。特别是今年5月和9月先后监测到的野生黑熊,是目前保护区内监测到的体型最大的哺乳动物,为保护和研究黑熊等野生动物提供了重要的依据。(黄松)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嫌上报贫困户申请材料太麻烦,黔东南一村支书受警告处分!
下一篇:雷山:增添“警保合作”劝导服务站服务农村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