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央视关注!成贵高铁鸭池河特大桥建设进入冲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3-15 11:10:59  来源:  


  目前,成贵高铁控制性工程鸭池河特大桥建设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大桥主体工程完工,钢轨铺设已经完成。预计该桥将于年内竣工。

  鸭池河特大桥位于贵州黔西县境内,横跨乌江天堑,全长971米、主跨436米,是世界上最大跨径中承式钢混结合提篮拱桥,结构形式新颖,跨度大、受力复杂,安全风险极大,为世界首例。

  2018年7月31日,由中铁大桥局承建的成贵铁路控制性工程鸭池河特大桥混凝土主梁成功合龙,标志着全线476座桥梁全部完成合龙。

  鸭池河特大桥于2014年1月1日开工建设,取得了多项科研成果。施工过程工程中,许多工序无经验借鉴,无现有工艺参考,建设者自主研发、设计了我国同类型最大规模的横移式缆索吊机,发明了“钢桁拱桥梁的钢拱肋外包混凝土施工法”等获多项专利,创新二次横移和吊索吊架法等多项新工艺新技术,完美的将新型中承式空腹钢混结合提篮拱桥的桥型蓝图方案变为现实,成功解决了山区拱桥施工面狭小等各项施工难题。在这次合龙施工过程中,首创采用满布吊索吊架法节段现浇,吊杆接长工艺、支架吊装、线形控制技术。主梁合龙段长4米,施工前通过长时间连续观测、布置锁定装置、优选锁定和浇筑时间、严控合龙混凝土质量等措施成功实现优质合龙。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孙志刚:让抓具体抓深入在贵州大地蔚然成风
下一篇:权威发布|贵州六盘水2名县级干部接受审查调查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