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央视七套《美丽中国乡村行》栏目走进加榜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4-29 10:34:0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春风微扬,田水荡漾,正值加榜梯田好时节。近日,中央电视台七套(军事农业)频道《美丽中国乡村行》栏目摄制组一行走进从江县加榜乡,进行为期7天的拍摄,通过镜头聚焦加榜乡独特的自然风光、淳朴的风土人情以及梯田农耕文化,让观众感受从江县美丽乡村的诱人魅力。



 

  加榜梯田位于从江县西部月亮山腹地的加榜乡东北面,是月亮山人祖先留给世人的伟大杰作。加榜梯田不仅规模宏大,气势磅礴,而且线条优美,每年吸引大量海内外游客前来观光旅游,现在已经成为从江县一个农耕文化旅游景区。




 

  七日来,栏目摄制组先来到加榜梯田核心村加页、党扭、加车,以梯田群众的春耕生产活动为切入点,外景主持人与当地百姓和游客深度体验了牛耕、人耕、船耕、稻田捉鱼等项目,拍摄了梯田和村寨不同时间、不同角度的美景,深度报道了当前该乡旅游开发的做法和成效。随后,去到以煨酒酿造闻名的下尧村,探访煨酒酿造大户潘银少,详细了解煨酒酿造过程,品尝味甘汁美的煨酒,实地拍摄了别具韵味的壮族风情。



 

  据悉,《美丽中国乡村行》是中央电视台推出的唯一一档乡村旅游节目,以“乡村旅游、生态文明”为主题,通过采用“外景主持人”+“美丽乡村推介员”共同深度体验的方式,展示生态美景,品味健康美食,体验休闲农业,推介乡村旅游资源,提供旅游资讯。此次栏目组走进加榜,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就拍摄前期的环境卫生、场地布置、陪同讲解等需协助的工作进行了周密的安排和部署,让摄制组顺利地完成了拍摄工作。(舒阳)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从江县贯洞镇完成60岁以上贫困人员基本养老待遇享受工作
下一篇:从江:开展法律服务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体谈话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