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县贯洞镇完成60岁以上贫困人员基本养老待遇享受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4-26 16:17:0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根据省、州、县大力推进贫困人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应保尽保工作要求,从江县贯洞镇于2019年4月26日全部完成60周岁以上贫困人员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工作。

  保障贫困人员正常领取待遇工作主要是针对年满60周岁登记在册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等未领取国家规定的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困难群体。对已满60周岁的贫困人员原已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但未满最低缴费年限,不足年限可以不补缴直接申报待遇,但其享受养老最多从2018年12月开始享受待遇,之前的不再补发。如果自愿补交养老,待遇将从到龄的次月开始享受养老。已满60周岁的贫困人员原未参加城乡居民保,无须补缴保费,办理参保登记后直接申报待遇,最早享受待遇从2018年12月开始享受城乡居民保养老金待遇。

  据统计,该镇共有17名60周岁以上贫困人员未按时享受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共有7人自愿补交养老领取待遇,有10人进行60岁以上特殊身份认证,直接办理基本养老待遇申请。目前,此项工作已圆满完成。(刘德美)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从江贫困户免费领取200吨农用有机复合肥
下一篇:央视七套《美丽中国乡村行》栏目走进加榜乡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