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75支戏班争夺侗戏桂冠(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3-01 10:26:1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我就搞不懂了,从省、州下来很多专业演出团队来从江演出,节目那么丰富多彩,表演那么专业,都没看到过像今天侗戏汇演这样多观众,真是奇怪!”这是2月29日一位观众在从江县第三届侗戏汇演现场发出的惊叹。

  据了解,从江县从2012年开始,每两年举办一届全县性侗戏汇演,今年的侗戏汇演吸引了全县数十个侗族村寨75支侗戏班积极报名参赛,大大超出了侗戏汇演承办单位的意料,汇演时间也被迫从计划的4天推延到6天。



朝里村两位少年演员在台上投入演出



侗戏汇演时现场观众



侗戏汇演演出现场全景



老中少结合的戏班在台上演出
 

  州级侗戏传承人梁维安老师说:侗戏是侗族先民在长期的生产生活中总结并传承下来文化瑰宝,汇演的目的就是为了更好地保护和传承这一优秀民族文化,挖掘和培养民族民间优秀的文化人才,把祖宗留给我们的好东西好好传下去、宣传出去,发扬光大。同时也是各侗戏班之间学习交流的好机会,增进友谊,也还能活跃和丰富城乡广大群众的文化娱乐生活,促进民族团结和谐。

  报名参赛队伍之多,观众之多,充分体现了侗戏作为侗族人民在长期的劳动生活中创造并喜闻乐见的地方戏种深受广大群众的热爱,也看到了侗戏这一优秀民族文化传承发展的巨大希望。(杨明 摄影报道)



认真记录的评委



为侗戏演出现场伴奏的配乐师



现场观众一角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599元买个iPhone 5S?这小伙还真信了(图)
下一篇:从江:市监公安联合执法 严厉打击黑网吧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