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县强化便民服务促户籍制度改革落到实处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8-19 11:21:0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有关工作部署,深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工作。镇远县不断强化便民、利民服务措施,全面做好户口规范登记,稳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

  一是加大户籍改革宣传力度。组织县公安局、县发改局、县国土局、县卫计局、县民政局、县人社局、县教育局、县住建局等部门联合开展全方位、多形式、深层次的宣传活动,宣传我省户籍制度改革的目标任务、改革措施和保障政策。宣传中,发放《户籍制度改革宣传提纲》等宣传资料5000余份,通过集中宣传,让人民群众真正了解、关心、参与和支持户籍制度改革,为深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二是认真落实户口登记制度。认真贯彻落实《贵州省公安厅关于贯彻落实户籍制度改革实施意见的通知》和《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户口登记有关事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县公安局组织召开全县户政业务培训会,积极开展户政业务培训,认真按照户口登记相关制度,全面做好出生人口上户和无户人员办理户口登记或恢复户口登记等工作。

  三是广泛收集改革工作社情民意。结合正在开展的宣传月活动,组织有关力量开展问卷调查,全面了解户籍制度改革后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问题,就户籍制度改革中的计生、医疗、教育、就业、社保、土地等有关问题与群众交流沟通,释疑解惑,接受群众咨询3000余人,收集到意见建议500多条。

  随着宣传力度的加大,便民利民政策和服务的深入实施,广大群众对相关政策有了深入的了解,参与改革的积极性日益高涨。近几个月来,该县政务服务大厅公安局窗口平均每天办理户口登记的群众达100人次以上,国家户籍改革的政策在当地真正落到了实处,群众得到了实实在在的便利。(镇远县政府办)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镇远布下天罗地网查缉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
下一篇:镇远交警深入开展“打非治违”第二波次宣传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