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岑巩:80名“第一书记”扶持产业惠民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1-17 10:13:1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加快岑巩县新农村建设,促进经济发展,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岑巩县今年选派了80名优秀机关干部分赴80个行政村挂任“第一书记”,立足村情实际,积极发展现代农业,促进农户增收。

  今年以来,80名“第一书记”积极指导和协助村两委立足村情实际,因村制宜,找准一条符合所驻村的经济发展路子,积极争取上级政策支持,多渠道筹集资金,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搞活农村经济活力。

  在该县岑丰村,“第一书记”万胜林带领村民多次赶赴湖南省芷江县、贵州省贵阳市及惠水县等地考察学习紫秋葡萄、生姜、稻田养鱼技术,经与村干及技术人员商议,结合村情实际,稻田养鱼项目今年已得到推广,养殖面积达320余亩,为农户创收50余万元;紫秋葡萄种植项目也将于明年启动,现已完成种植土地的流转,种植面积约900余亩;生姜种植也将做下步打算进行推广。稻田养鱼及紫秋葡萄项目约惠及农户215户。

  截止日前,该县80名“第一书记”已走访群众33194次,做实事、好事3469件,共带动村民发展养牛、养羊、养鱼、种植葡萄、猕猴桃等20余个项目,整合资金约662.5万元;资助贫困学生及留守儿童资金10余万元;修建沟渠8公里。另外,“第一书记”还积极帮助村委会改善办公条件,邀请专业技术人员下村为村民传授种养殖技术,调解群众矛盾纠纷等。(粟芳)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岑巩县“互联网+”农村电商发展掀起新高潮
下一篇:岑巩:800余万元寄宿生生活费补助为农村贫寒学子解除后顾之忧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