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岑巩:800余万元寄宿生生活费补助为农村贫寒学子解除后顾之忧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1-17 10:57:1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州财政局、教育局已将岑巩县2015年度秋季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生活费补助专项资金854.475万元下达,将为14810名农村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家庭的在校寄宿学生解除后顾之忧。

  该县教育和科技局学生资助中心负责人介绍,补助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生活费是调整完善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的重要内容,宗旨是保障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的生活,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使他们真正享受到国家的恩惠,安心读书。

  为确保国家惠民政策的实施,该县明确各中小学校长作为此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通过班主任、村干部全面了解寄宿生家庭经济状况,建立健全学生资助档案,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对于拟申请生活补助的贫困学生必须认真填写《贵州省2015年秋季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生活补助费申请表》,学校要成立由村委会成员代表、学生家长和教师代表等参加的评审小组,遵照公平、公正和公开的原则,对资助对象进行评审,并将评审资助对象名单在校内及学生家庭所在村、组范围内进行不少于7天的公示,自觉接受师生、家长、社会、舆论监督。

  今年秋学期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生活费资助标准为:小学生500元∕生/半年、初中生625元∕生/半年。(侯明富)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岑巩:80名“第一书记”扶持产业惠民生
下一篇:岑巩:农技人员田间地头实地帮助农户排忧解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