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坚持标准 服从质量——锦屏县“三化同步”推进“第一书记”选派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7-05 14:22:5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省州关于选派村(社区)“第一书记”相关会议精神,锦屏县在选派、培训和管理上下工夫,落实选派精准化、培训常态化、管理规范化的工作要求,从严从实选派110名优秀党员干部到村(社区)担任“第一书记”,有效推进同步小康建设的整体进程。

  选派“精准化

  锦屏共有6个社区、104个行政村,“第一书记”选派工作涉及面广、影响面宽。为提高“第一书记”选派工作的针对性,锦屏结合人员情况、选派条件、村情实际等综合安排,明确由驻村工作组组长担任所驻村“第一书记”,对不符合任“第一书记”的驻村干部进行调整、更换。全县共明确77名任职时间较长、基层工作经验较丰富的党员干部选派到经济相对困难、班子战斗力不强的村任“第一书记”,27名年轻党员干部主要选派到有一定经济基础、班子战斗力较强、工作基础较好的村任“第一书记”。目前,全县104个行政村实现“第一书记”选派工作全覆盖,4名省派干部、15名州派干部、85名县派干部按规定到村任职。并根据县情实情,将“第一书记”选派工作同步扩大到6个社区,提高了“第一书记”选派工作的深度和广度,保证农村事务有人关注、有人协调、有人落实。

  培训“常态化”

  培训是提高“第一书记”履职能力的主要方式。锦屏将“第一书记”的培训工作列入县委党校和各乡镇培训轮训计划,由县委党校和各乡镇党委重点围绕基层党建、农村经济发展、社会管理等内容,采取办班学习、专题讲座、参观考察、农村干部现身说法等形式,常态化开展“第一书记”的教育培训,帮助“第一书记”提高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能力素质,明确了“第一书记”的职能定位,实现了“第一书记”的角色转变,推动了“第一书记”选派工作的深入开展。目前,全县共开展集中培训3场,110名村(社区)“第一书记”实现人均参训1次以上。通过培训,“第一书记”明确了工作目标和任务,进一步掌握了农村工作的方式和方法,为“第一书记”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管理“规范化”

  将“第一书记”队伍的管理工作纳入基层党建考核内容,是促进“第一书记”主动作为、积极工作的动力源泉。在锦屏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协调下,15个乡镇党委采取日常考核、半年考核、民主评议和年终考核等相结合的方式对“第一书记”进行考核。并明确村(社区)“第一书记”在任职期间的年度考核结果等同于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的年度考核结果,表现优秀积极推荐评先评模,工作不积极的给予批评教育,推动“第一书记”进一步深入基层了解民情、服务群众、发挥作用。目前,全县共开展“第一书记”到村情况督查3次,110名“第一书记”都能按照要求到村(社区)开展工作,并走访群众9580余人次,培训干部群众3260余人次,协调项目资金332万余元,“第一书记”对农村小康社会建设的保障作用得到强化。(龙洋)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锦屏县投入220万元建设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
下一篇:丰富多彩广场夜文化活动让百姓乐享"文化夜宴"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