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全省基层党组织“第一书记”和党建扶贫驻村工作组长集中培训省级示范班(黔东南)开班!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1-06 10:24:3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实习 生杨平 记者李浩摄影报道)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关于深入推进扶贫攻坚的重大决策部署,11月4日,全省基层党组织“第一书记”和党建扶贫驻村工作组长集中培训省级示范班(黔东南)开班仪式在凯里学院举行。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党建办主任潘荣,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张定超、凯里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姚仁海教授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

  据悉,参加此次开班仪式的有:中直部门选派的“第一书记”;省级选派的“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组长;中组部、省委常委定点帮扶县重点联系乡镇的“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组长。

  上午10:40分,凯里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姚仁海致欢迎辞。

      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张定超从认清形势,牢记职责,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建设全面同步小康上来、坚守一线,勇于担当,做发展型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有力推动者、搭建平台,强化服务,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三个大的方面做了“牢记职责 勇于担当群策群力助推全面同步小康”主题讲话。最后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党建办主任潘荣作重要讲话。

  潘荣指出,“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组长在工作中,应该思考好以下几点工作方式,一是凡事得先听清楚。包括两个方面,一方面是对上级的部署、要求听清楚,这样才能在工作中找到方向,有的放矢;另一方面是对民生民情要听清楚,这样在工作中才抓得住重点,攻得下难点,确保把资源时间精力都用在符合人民群众利益的事情上。二是凡事得想清楚。想好是做好的前提,凡事尽可能考虑周全、细致、深入。三是凡事得说清楚。向下说清楚,工作才能得到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向上说清楚,上级部门才知道你需要什么帮助,存在什么问题,才能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最终把工作出色完成。四是凡事得干清楚。首先自己要带头干,其次要带着群众干,再者就是要科学的干。五是凡事得总结清楚。总结清楚,才能发现工作中的不足,才能明白自身优势,工作才能事半功倍。同时,总结清楚是开展下一步工作计划的前提,是工作计划正确性的保证。

  潘荣强调,“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组长在新的工作岗位上,一定要真抓实干,勤于构思,确保黔东南州在2020年全面实现脱贫,同步进入小康社会,助力实现我国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据悉,省级示范培训分两期进行,每期培训三天,第一期161人,第二期150人。此次培训内容包括中央、省委关于精准扶贫的政策解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农村社保体系和救助体系政策解读、互联网+农村电商等专题讲座,优秀党组织书记、大美黔东南视频教学,围绕基层工作、壮大村级合作社等开展专题讨论,以及深入我州农村建设典型村落进行现场教学等。采取分级负责的方式,省级开展示范培训,州级开展重点培训,县级开展全员培训。集中轮训选派到村工作的“第一书记”和选派到全州1756个贫困村的驻村工作组长。

  参加此次开班仪式的还有省委组织部、省扶贫办等相关领导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省司法厅厅长吴跃到我州调研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工作
下一篇:宁夏回族自治区考察组到黔东南考察政务服务工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