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一心一意为人民 台江县温泉村驻村第一书记杨秀超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0-29 15:58:4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杨秀超同志到驻温泉村以来,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要求,紧紧围绕“建强基层组织、推动精准扶贫、维护和谐稳定、为民办事服务、提升治理水平”五个方面开展工作,该同志把农家当作自家,每月驻村至少20天以上,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每天都在为民奔波。同时,他充分发挥派驻单位工作和服务优势,积极与原工作单位协调,为温泉村金种子户、科技示范户、贫困户争取到各项扶持资金贷款,助推全村走上勤劳致富的同步小康之路。

  一、是加强学习,提高能力。
       
杨秀超同志作为同步小康工作组长,第一书记,深知工作的重要,倍感扶贫工作责任重大。为了把此项工作干好,不负党的重托和群众厚望,杨秀超同志利用平常时间加强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并做到理论及和实际,学以致用。在进村入户开展民意调查,村组和党员坐谈会等活动期间,及时将所学到的党的理论知识、新村经济发展实用技术和国家有关惠农方针政策向当地群众进行宣传、讲解,引导他们转变思想观念,积极探索,因地制宜,选择符合自身发展的增收路子。鼓励他们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消除等、靠、要被动思想,积极主动走致富增收路。通过不断宣传、讲解,增强当地群众致富奔小康的信心,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为构建和谐稳定的社会主义新农村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是建强基层组织,做好政策宣传。
       
杨秀超同志以建设学习型、创新性、服务型党组织为目标,进一步加强村支部党组织建设工作,为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建强村支部,抓好政策宣传,深入宣讲党的好声音,大力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强农惠农政策,让党的好政策深入人心,杨秀超同志和驻村工作组其他成员一起,在村支两委的大力支持下,深入党员群众家中暄寒问暖,对外出打工的流动党员通过电话方式进行定期不定期慰问,对存在困难的党员群众进行登门看望慰问。今年7月党建活动,杨秀超同志和其他驻村干部一起积极协调原单位台江县联社帮扶2700元以及国税局帮扶500元用于慰问和开展党员活动资金,使得广大党员感受到党的温暖。

  三、是认真摸底调查,推动精准扶贫。
       
杨秀超同志和其他驻村组员一起,在村支两委的共同努力下,深入开展走访调研活动,截止目前,共走访群众600余人次,认真收集信息,及时掌握村里面的基本情况和村情民意,大力弘扬勤劳致富、孝敬老人、诚信友善、互帮互助等文明风尚;向农户发放便民服务卡,只要农户需要工作组,随时可以联系工作组的每一位成员。并结合温泉村实际,帮助制定温泉村三年发展规划,通过深入了解当地经济情况,组织村两委进行“三年发展规划”专题讨论会,制定符合村情的发展道路。根据本村的各自然寨情况,制定不同的发展模式,提高农民的积极性,使农户真正得到实惠,增加农民收入。杨秀超还与工作组成员一起全程参与了村低保户评审评定工作,精准扶贫建档立卡工作、三特三留人员统计关怀等工作。

  四、是为民办事服务、提升治理水平。
       
为充分发挥驻村工作组的作用,为民排忧解难,杨秀超同志与工作组成员一起共走访群众600余人次,召开村民委员会会议6次,帮助农民谋划开办农家乐接带点、大力推行稻田养鱼、现4个小村已经全部实现道路硬化。同时,他还与大家一起走访需要资金发展的村民200余户、400余人次,并对村致富带头人做走访,协助信用社调查扶持养殖种植50多户,贷款金额240多万元。与工作组成员和村干一起为温泉村协调了20万元的稻田养鱼扶贫资金;用好工作平台,为有想法的农民协调贷款400多万元信贷资金,支持农民发展运输业和进行美丽乡村建设;为村里及时解决村里所需办公用品和村里安装网络,让村两委的村民及时和方便了解各类种养殖信息技术;在温泉村的4个自然寨安装助农POS机4台,大力宣传助农取款的政策,提高使用率,让农民不出村就可以办理取款、查询业务,今年以来,实现不出村就可以为4个小村取款80多万元,为群众节约了时间和费用;由于村里周边环境卫生较差,积极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情况,为本村解决保洁员,做好“美丽乡村,四在农家”建设。

  五、是深入走访农户,维护和谐稳定。
       
驻村以来,杨秀超同志与其他组员一起深入走访了全村90%以上的低保户、贫困户、科技示范户、专业养殖户等,了解了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对他们所遇到的困难能解决的马上解决,对解决不了上级相关部门反映,以希望能帮助他们解决。驻村期间,杨秀超同志参与村民各种矛盾纠纷调解6次,达成调解6次,化解农民之间的矛盾,营造和谐社会。特别是今年6、7月份,连续降雨给村民的生产生活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村里也出现了村民房屋倒塌、山体滑坡、道路阻断等险情。特别是6、21水灾严重,灾后,我与工作组成员一起与村两委及时查看了村民受灾情况、做好村民受灾统计、排查各种险情,并积极向上级汇报,争取得到信贷资金扶持8户金额40万元,保障了村民灾后的基本生产生活。

责任编辑:刘嘉【收藏】
上一篇:台盘乡幼儿园组织开展公开课教研活动(组图)
下一篇:台江县联社深到二安小学献爱心(组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