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岑巩县农村第一书记“电商经济”钱途广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9-28 16:12:3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起初小周上门动员我,说在网上帮我卖东西,当时我半信半疑,经过他多次游说后我同意了,他通过微信在朋友圈里帮我销售锅巴粉,让我供不应求,现在生意火得很……”张大姐提起自己的“锅巴粉”生意,很是满意“电商”模式。

  张金萍口中的“小周”就是贵州省岑巩县大有镇大有村“第一书记”周良东。在岑巩县,像周良东一样,通过创新驻村帮扶理念,利用电子商务平台帮助当地群众销售农产品,助农增收的第一书记遍布全县80余个村落。

  年初,岑巩县结合同步小康驻村、选派年轻干部到基层锻炼、精准扶贫和“暖心秘书”服务等工作,从县直机关单位选派59名优秀年轻干部到村任“第一书记”,进一步筑密“零距离、全覆盖、无缝隙”的服务群众网络。

  为确保干部下得去、蹲得住、帮得了,在基层的沃土里锤炼成钢,该县结合实际,制定了驻村干部、第一书记日常管理制度、年度考核办法及奖惩制度。并于9月9日举办了“黔东南‘北斗计划’百千万青年电子商务创业培训班”,引导更多的青年和让第一书记运用互联网思维帮助青年创业致富。

  “小胡,你来的正好,我一早就得了4个订单,你这个办法要得,生意太火咯”。注溪镇窗帘店店主文明长看到胡昶登门便笑得合不拢嘴。

  文明长是注溪镇窗帘销售个体户。在一次上门走访中,他得知文明长的窗帘销售渠道不广,仅限于在本地销售,为了帮助他延伸销售渠道,解决销售难问题,他经过几番周折,成功帮助文明长注册了自己的淘宝店,让他每天都能接到3-4个订单。

  一年征途非凡,一年色彩斑斓。岑巩县广大驻村干部、第一书记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创新帮扶思路,利用互联网帮助群众延伸农产品销售渠道,增加群众收入。如周俊利用互联网平台让20多名青年实现了创业梦;周良东在利用微信平台帮助群众销售锅巴粉的同时,还利用微信帮助当地群众销售包装枞树菌、生姜等;吴章才利用互联网帮助村民销售辣椒、圣女果、食用菌等等。第一书记的“电商经济”直接或间接让当地群众实现收入570余万元。

  如今,在农村第一书记“电商经济”的带动下,岑巩县农村农民群众实现同步小康的梦想越来越近,百姓生活日新月异。(刁安龙 杨家嫦)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团岑巩县委开展“三特三留”走访慰问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篇:岑巩交警多举措保国庆交通安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