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县多措并举 扎实开展抗旱救灾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7-31 16:47:14  来源:  

        7月以来, 受持续晴热高温干旱天气的影响,黎平县部分地区气象干旱显现,全县各乡镇的农业生产和人畜饮水遭受不同程度的旱灾,给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较大影响。截至7月29日,全县农作物受灾面积189085亩,占总面积的53.8%。其中,轻旱127757亩、重旱15382亩、水田缺水面积145099亩、旱地缺墒面积43986亩;受旱人口达14991人,大牲畜7495头。

  面对当前旱情,全县干部不等不靠, 做到早部署、早准备、早行动,牢固树立抗大旱救大灾思想,采取积极措施,全力以赴投身到抗旱保收工作中,与当地干部群众携手抗旱救灾。

  全县统一思想,树立超前意识,科学安排调度,有目的、有针对性地做好抗旱保生产工作。7月24日全县安排45人分为5个工作组深入各乡镇进行旱情摸底调查,了解受灾情况,全力帮助受灾群众抗旱救灾,尽量减少旱灾损失;各乡镇和行政村充分发挥能动性,全力投入抗旱。目前全县共投入资金73.5万元,投入抗旱机具661台套、抽水机102台套,切保抗旱工作顺利进行。

  全县干部不等不靠, 积极行动,全力以赴投身到抗旱保收工作中,与当地干部群众携手抗旱。县防汛指挥部成立抗旱工作服务队,各乡镇设立小分队,充分运用抗旱机具,积极组织社会抗旱机具及力量投入抗旱。目前全县共投入抗旱人数5.002万人,投入抗旱机具661台套,发放水管达二万米,水泥150吨,累计抗旱浇灌面积2.32万亩,临时解决人蓄饮水困难1.3万人,大牲畜0.68万头。

  切实做好水库及塘坝的蓄水保水工作,充分发挥工程的最大效益,确保农业生产用水。加强对现有农村人畜饮水工程的管理工作力度,搞好输配水管网维修改造,尽全力保证工程正常运行,确保群众的日常生活用水需求。全县共有用于农灌的水库、山塘252处,现工程蓄水总量为4300万立方米;检修排淤近20处,修复渠道数公里。

  强化应急值守严格值班制度。县防办人员实行24小时应急值班,保证抗旱救灾期间通讯畅通。同时,主动收集最新抗旱工作动态,积极做好旱灾统计工作,及时、准确、全面做好信息报送工作。(杨秀银 刘洲 潘东平)

责任编辑:李迅【收藏】
上一篇:黎平县四种模式延伸农民“实惠链”
下一篇:黎平警方抓获两名嫌犯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