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县四种模式延伸农民“实惠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7-31 11:32:48  来源:  

 

  建立“远程教育+村级活动室+群众”模式,编织“素质链”。充分利用农村现代远程教育系统和村级活动室,广泛开展党在农村的政策法规、科学发展观知识、十八大精神、农业适用技术等知识培训,不断提高广大党员群众理论知识水平和农村实用技能水平,提升广大党员群众综合素质。今年以来,该县523个站点共开展各类培训9976期,168471人次,其中党员干部59093人次。

  建立“党支部+协会+基地”模式,编织“生产链”。依托“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基地发展,按照产业相近、分类组建和自愿、互利原则,创建“支部+协会组织”的党组织,形成“党支部+协会+基地”的生产模式,促进协会健康快速发展和农民增收。目前,已在8个协会组织建立党支部。

  建立“党支部+党员干部+群众”模式,编织“帮带链”。以同步小康驻村帮扶工作、党建扶贫工作等为载体,开展部门单位定点包村帮扶暨“百个支部结对,千名党员帮扶”活动,助推农村党员、群众发展致富。目前,共有3500多名企事业机关党员与4500余名农村群众结对帮扶,为农村群众争取引进项目677个、资金710余万元,提供致富信息2600余条,助推1300余名群众实现了脱贫。

  建立“能人党员+经纪人+种养大户”模式,编织“营销链”。鼓励能人党员与种养大户结成对子,引进农产品经纪人上门收购,解决销售渠道,建立“产-供-销”一体化的生产营销链。( 姜志辉)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黎平县推行干部管理“星级评定制”
下一篇:黎平县多措并举 扎实开展抗旱救灾工作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