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县建立干部监督联系点制度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7-22 14:24:55  来源:  

 

  黎平县通过在各乡镇、各村(居、社区)设立干部监督联系点,强化党员干部8小时外监督,构筑立体式监督网络触角。

  设立干部监督联系点,明确工作职责。该县制定出台《关于在全县各乡镇、各村(居、社区)建立干部监督联系点的实施方案》,规定乡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为本乡镇干部监督联系点负责人,并聘请各村(居、社区)支部书记或义务纪检员为各村(居、社区)干部监督联络点负责人。目前,该县已向全县403个村(居、社区)干部监督联系点的负责人颁发了聘书,各乡镇干部监督联系点负责人培训工作已结束,并将分批次对全县403个村(居、社区)干部监督联系点负责人进行培训。

  建立“数据库”,强化对干部的日常监督。通过收集干部籍贯、居住地、家庭成员信息等基本信息,建立干部基本信息“数据库”,重点对本辖区内居住的干部8小时外的表现情况进行监督,对存在有损干部形象、违反相关规定的干部进行劝阻、上报,由各乡镇干部监督联系点负责人对各项信息进行汇总、初审、并签署意见上报组织部门。联系点每月定期反馈各乡镇内收集到的干部监督的意见和建议,并由组织部门对干部监督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调查核实,调查处理意见及时向联系点反馈,处理意见作为党员评优、奖惩、晋升、廉政考核等方面的重要参考依据。(杨胜泽)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黎平县廉政文化进家庭 筑牢“后院”防腐墙
下一篇:黎平:两包玉米引发2死1伤 凶手喝农药自杀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