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县大力推广新技术促使烤烟增产增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8-28 11:44:35  来源:  


  近日,从镇远县烟叶收购情况看,该县烤烟生产在育苗、移栽、烘烤等环节大力推广新技术后,烟叶产量、质量、成色、价格等均较上年有明显提高。

  今年该县共移栽烟苗4898.85万株,移栽面积44535亩,较去年32780亩增加了35.86%。为促进烟农增产增收,该县加大烤烟新技术推广力度。

  在育苗环节。 一改过去分散育苗的不足,实施了集中育苗,完成39万盘商品苗,保证了烟苗质量,提高了烟苗移栽成活率;在种植环节。 首次推广了烤烟井窑式小苗移栽和膜下式小苗移栽技术,全县种烟区新技术覆盖率达82%以上;在烘烤环节。 投入资金2039万元,建设和完善了662座标准化烤房,在集中建设了大批现代化烤房的基础上,实施了密集型烘烤,提升了温控调节水平。

  通过育苗、种植、烘烤等环节的技术创新,全县烤烟长势较往年有更为旺盛,交售的烟叶质量、成色和价格均有较大幅度提升。目前,该县共收购烟叶约2955.38担,均价达到了871.41元/斤,比去年提高了16%左右。(镇远县政府信息服务中心 刘开桃、冯珠辉)


责任编辑:邹亚平【收藏】
上一篇:镇远残疾人运动员杨秀森代表中国出征伦敦残奥会
下一篇:镇远县又一惠民人畜饮水工程峻工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