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榕江:高文“杨梅节” 引来四方客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6-15 13:01:4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六月上旬,榕江县古州镇高文村千亩杨梅基地里,一颗颗鲜嫩饱满的杨梅挂满枝头,红的鲜艳欲滴,紫的成熟诱人,又到采摘好时节。


榕江县高文村第二届杨梅节暨民族文化展示交流会现场


芒筒芦笙迎宾曲

  为庆祝杨梅大丰收,助推乡村旅游发展,展示原生态民族风情和苗族群众良好的精神面貌,高文村举办以“庆丰收感党恩·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第二届“杨梅节”暨榕江县民族文化展示交流会,来自省内外的游客和媒体记者与当地苗族群众一起欢度“杨梅节”,共享这场杨梅与原生态民族文化的盛宴。


吃杨梅比赛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杨梅节”上, 除了能品尝到鲜甜多汁的高文杨梅外,还能欣赏到极具地方特色的吹芦笙、跳芦笙舞、原创歌曲演唱等文艺表演节目,活动还评选出了“六好家庭” “杨梅种植大王”等荣誉称号。随后, 现场的嘉宾与游客还参加了吃杨梅比赛,民族青年歌手邰金(斗笠哥)、孟通华(阿牛哥)、杨燕、杨想妮等人还现场为“杨梅节”献歌。


民族歌手邰金(斗笠哥)现场献歌


民族歌手孟通华(阿牛哥)现场献歌 


民族歌手杨燕现场献歌 


民族歌手杨想妮现场献歌

  开幕式结束后,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纷纷奔赴高文杨梅基地,一边观赏山水风光 ,一边体验采摘之乐 。“甜,好甜!”吃着新鲜采摘的杨梅,来自都匀市的游客周女士连声称赞,“第一次吃到这么大、这么甜的杨梅,真是太好吃了!”游客们在赏杨梅、摘杨梅、品杨梅的同时,还能够领略锦绣黔东南独特秀丽的山水风光和别具一格的文化品位。


游客品尝杨梅

  近年来,高文村依托自然资源丰富、气候条件优越、土地质量优良等条件,以“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引进“王子安海”“黑珍珠”等优质杨梅品种,科学种植,大力发展杨梅种植产业1000余亩(1 亩=0.0666667 公顷),预计今年该村杨梅产量可达100余吨,年产值近160万元,带动200余户农户参与杨梅种植 ,帮助 3000多位农民增收。通过农旅融合,不断助推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和群众增收致富。


丰收的喜悦

  杨梅是我国的传统名果之一,它汁多、味美,历代文人墨客无不赞颂杨梅,留下了不少脍炙人口的诗篇,比如大诗人李白就曾写下“玉盘杨梅为君设,吴盐如花皎白雪”的诗句。高文杨 梅素以果大、汁多、肉质细软、甜酸适 中、口味清甜等特点著称,能带给食客刺激的味蕾体验。


网红直播杨梅节

  因为众多游客的光临,高文村的杨梅基地里呈现出一派热闹纷呈的景象。游客们纷纷挣脱了都市的束缚,在杨梅基地玩得不亦乐乎,他们或采摘杨梅,或合影留念,或嬉戏打闹,或和果农一起畅聊大自然的馈赠……


当地侗族妇女观看开幕式演出


踩芦笙

  “高文的杨梅品质好,我连续几年都来这里收购杨梅,听说今年举办‘杨梅节’,所以我也过来参加了。”来自湖南省的游客刘先生,听闻高文村“杨梅节”开幕,早早就自驾到榕江,就为了能够亲手摘下新鲜的杨梅,一享舌尖上的美味。


“六好家庭”颁奖


杨梅种植产业能手颁奖


杨梅大胃王颁奖

  记者注意到,活动现场除了榕江本地游客以外,还有众多来自周边县市的游客也纷纷追寻“梅香”而来。在高文杨梅基地里,杨梅树 绿叶如燃,一颗颗杨梅压弯了枝条,来自四方的游客为这片杨梅树林留下了最好的记号。(杨光能 李田清 姚宁 )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榕江城区两所常态化开展行业场所安全检查,行政处罚3家,责令整改5家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